【高峰专栏】我们反对奥运,是因为我们渴望奥运

作者:高峰 发表:2007-09-05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路先生最近发表的言论抨击了高智晟律师血腥奥运的观点,貌似公允的言词论调里面隐隐约约看见统治者一脸的怀笑,这个号称为民主自由奋斗的人权律师再度继承了极权政府荒诞而奇怪的逻辑,又何尝不表现了强权“施予他的教化与伤害?!”

针对高律师的一个简单采访,李律师质问,证据呢,学法律的更应该讲究证据。证据呢?这是专制法院里面法官面对弱者的申诉最喜欢用的语词,一直问得申诉者悲愤不能自抑。李律师的老乡,青岛胶南的一个女访民,状告警察在他上访的时候将她打得当场流产,从胶南法院一直告到山东省高院,几乎所有的判官都在要求其提供证据,她没有证据,只有几年来伤痛的躯体,满身得疲惫和极度的绝望!面对活摘法轮功学员的暴行,警察,法官,甚至很多人权斗士,人权组织的负责人也要求证据,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录音电话,图片,录像,他们认为不够直接,只有用他们的肉眼看到的才是他们理解的证据。

高律师不过是接受了一个简单的采访,这个采访中清晰无误的表达了他的鲜明的观点和坚定的立场,他不是在演讲,也不是在作学术报告,无需充分翔实的证据,更不需要上升到法律的高度,寻找法律上的所谓证据,关于奥运会任何人都可以表达对其基本的观点和立场。不同的观点和立场,的确反映了个人成长所依托的“曲折的人生,复杂的社会,漫长的历史”,高智晟又经历了怎样的人生、社会和历史呢?苦难的童年,从矿工到军人,从军人到律师,从律师到囚徒,这样的人生不够曲折和复杂吗?这个过程里他看到了什么,他感觉到了什么?他看到了这个政权从来没有停止过杀人,他体验到了只有人们想象不到的下流,没有中共作不出的下流,他预见到,压制天理,必为天理所灭,他意识到应该告诉中国人未来中国的轮廓。他意识到在中共的政权底下任何可以加强其生存资本的东西都是一种对罪恶的加持,对罪恶的加持,不是罪恶的帮凶又是什么呢?帮凶就不是凶手了吗?刘路先生是律师出身,对帮凶的定义也不清楚吗?

刘路先生言之凿凿的认为,奥运中国获得了大多数人的支持,高律师陷入了凡是中共作的就一定反对的思维怪圈,何况中共没有他说的那么坏。

用笑星黄宏的批评句号(笑星)话说,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痛!举个例子,假如一家中国的垄断食品公司,生产了有毒的食品,把刘路律师的孩子毒死了――很不幸,全中国13亿人口就毒死这么一孩子,刘路先生当然应该悲痛欲绝,如果这个孩子是其亲生的话,但是这个食品公司又要在中国举办全球食品博览会,而且就在刘律师的家乡美丽的青岛,那么按照刘路先生的逻辑,刘先生应该举着几面小彩旗,欣喜若狂地热烈欢迎了!

刘路先生这样的人权律师根本没有把受迫害者的痛苦当作个人的痛苦,他所从事的事业在很大程度上利用了自由民主追求者的灾难,利用这些灾难他得到了什么,他自己最清楚,他曾经因为同一个人权官司向香港数个不同的人权组织讨要所谓的交通补贴,而且一次交通补贴就是十二万,好像这些人权组织之间从来就不联系通气,一个人权组织的负责人告诉我,他们已经把他抛弃;他在私人聊天室里称那些身陷囹圄和即将失去自由的“呐喊者”“组织者”为“倒霉蛋”“傻X”,言外之意,他是聪明的,维权应该像他那个样子;在给河北郭起真的辩护过程中,他要求郭起真按照他的设计去申诉,认罪,替当局消音,郭起真从监狱里传出纸条,表示对这个人权律师的怀疑;更让人惊异的是,在给杭州池建伟的辩护过程中,刘大律师的辩护词在庭审宣读之前,先向司法局汇报,这一次,刘大律师洋洋得意的说,我的这个辩护词通过批准了……

这样的人权律师,不认真反思和检讨自己的行为种种给中国民权运动带来的伤害和挫折,对律师职业尊严的亵渎,反而不遗余力的以攻击付出鲜血和生命为代价的人权斗士的尊严和行动价值为自己乐事的大律师,站在这样一个立场上观察政治和社会的人会得出怎样的人生结论,又如何去揣摩高尚者的血泪凝固而成的墓志铭?

为什么我们要反对一个血腥的奥运在中国举办?唯一的原因因为我们无比的渴望奥运会能够在中国举办,我们比任何人更希望自己的国家能够举办全人类的体育盛会,我们比任何人都珍视荣誉、捍卫尊严和热爱国家。因为奥运会从来就拒绝国与国之间的战争,到了现代社会,更被广泛的引申至拒绝歧视,拒绝迫害,拒绝杀戮。我们渴望中国和他的政府是深刻懂得奥运精髓,并认真的实践它。唯如此,中国人数千年的辛劳和挣扎,现代人百折不回的努力在人类文明史上,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才会有一个最好的交待。

但是这个血腥的公司,生产了如此种类繁多的有毒食品,制造了一起又一起的死亡血案,使用酷刑逼迫受刑者承认没有酷刑,利用法律惩罚揭露造假者,对公民的监视深入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在奥运的旗帜下,在奥运的喧嚣里淹没受难者撕心裂肺的哭喊,让迫害更加隐蔽。刘路先生还要以所谓法律上的证据和被扭曲的民调的告诉我们,这样的血腥公司还不具备破产的理由,我们还要举着他们强加给我们的旗帜,鼓励它继续获得它觊觎的利益。

难道我们要迎合这样的奥运?难道我们要配合着这个血腥的公司把奥运作为自己最大的宣传招牌的企图,把杀戮的真相继续掩盖下去,难道我们要冷血的闭上眼睛,扭过头去,无视中共受难者无助而悲伤的眼神,在举国体制下制造的鲜花、掌声和欢呼里将自己的良心和灵魂一起埋葬?!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