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北京奥运已成为许多中国人仇恨的对象

作者:何山 发表:2007-09-04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透过海外管道发表声明,指作为中国人,从感情深处希望奥运能够在和平的自由中国举办,但当局为确保奥运绝对安全的抓捕行动早就开始,明年的北京奥运已经成为许多中国人心里仇恨的对象。

正在缓刑期间而被当局严密监控的高智晟,透过海外媒体希望之声,指明年在中国举办的奥运是对人类奥运、今日文明的一种公然肢解和践踏。北京奥运是一个极大的讽刺,以确保奥运绝对安全为由的抓捕早就开始。

声带中,高智晟说如果这一场奥运让任何一个无辜的中国人,因为它的理由,要确保稳定开下去这样理由,被剥夺了自由,这样的奥运就没有道德基础,就没有了展示繁荣的正当性。以确保奥运为由,当局展开了舆论钳制、新闻封锁、网络封锁。高智晟说,“大量的可能要说真话的人士遭到黑社会式的围堵、盯踪、迫害。随著奥运临近,他们对奥运安全的这种变态心理,经验告诉我们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他们的不惜一切代价就是确保奥运稳定。他们会牺牲任何人类文明应当尊重的东西,包括人性、尊严和奥运本身代表的东西。” 高智晟说,这样做下去,北京奥运没有道德正当性。他说:“西安的风西峡(音)以维护奥运为由被抓捕,两个孩子一直在街上流浪。黑龙江有一些过去一直支持过我,参与过我维权的人喊出了“要人权不要奥运”的口号被抓捕。上海、北京,像我们办的最典型的案例:叶国柱、叶国强兄弟俩都是以奥运的名义抓捕。”高智晟说现在人们有一种屈就心态,就算到了今日都认为应该让奥运开好。他质疑:奥运这场夺人性命的新的悲剧有否需要,并指支持的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是凶手。

本台记者曾多次致电高智晟及其妻子的手机及落地电话确认,但回覆都是“你呼叫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北京的维权人士胡佳周一对本台表示,高智晟此举将令自己陷入更大的危机,但明白高智晟的用心。他说:“我知道,因为大约在两个月以前,就是在奥运倒数到期之前,高律师就很关心奥运跟中国的人权问题,去年高律师发起接力绝食的实时候,在黑龙江有一个失地农民领袖,叫杨春林,他当时也参加过绝食,他喊出的口号就是不要奥运要人权,但最近杨春林已经被拘留了。”

胡佳表示,高智晟自去年的8月15日被补后,没有正式再接受媒体采访,声带很可能是高智晟借短暂时间,冒著再次被捕入狱发出的呼吁。(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