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居家潮流

发表:2007-08-28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家饰、寝具的流行变化不大,但几个经典的欧陆品牌,讲究细节与风格的变化,仍旧年年推出新品。

生活考究的同时,连周边的浴袍、毛巾与杯组,都要随着季节递嬗来换季,这也呼应了M型社会两极化的市场趋势,非平价就是超奢华!

都会咖啡色调

今年秋冬活跃在寝具上的色彩相较以往更显时尚,强烈的色彩,如:红色、银灰、咖啡色被大胆运用在寝饰上,尤其是浓郁的咖啡色,不管是散发丝光般的底色或点缀在周边的线条,都有着咖啡或可可般的浓醇感,在灰白沈闷的秋冬,更显温暖。法蝶生活馆品牌总监蔡佳峰表示,咖啡色是今年最特别的颜色,带着正统的义式风味,这个颜色和任何颜色混搭效果都很出色,像咖啡色的床单搭配红色的床包或是咖啡配米白,都是相当都会的色彩表现。

大地色系和典雅花卉为主流

宽庭公关柯思庭表示,不同以往金碧煇煌的华丽彩度,今年秋冬寝饰色彩分二大主流,以温润的大地色系诸如沙金来表现苍茫秋色;另一大色系主流便是大胆的活泼的色彩。义大利品牌PUR今年秋冬即运用珠宝的概念来设计寝具。如丝缎般的金属光泽是利用晚宴服的材质,并搭配珠宝常见的花样,例如:颈炼的经典水波纹线条化做麻绳刺绣缇花。躺在床上就像参与一场低调的盛宴般。

一向以花卉见长的法国Yves Delorme与KENZO秋季新品,不若过去的艳丽蔷薇或牡丹的大朵绽放、也没有青叶小草的攀爬蔓藤,今秋以干净、清晰的写真笔触细细描绘出典雅的花形图腾,细致的东方花卉挥洒着画彩般艳郁饱和的强烈色彩,如紫罗兰、菊橙黄、樱桃红,以浓重而充满诗意的色彩与图腾,来勾勒秋季风景。

另外,寝具也开始重视男性市场,法蝶特别引进2007年最新的棉麻系列,舒适的棉麻混纺设计,搭配蓝、白、驼色为主的中性的花色,来满足男性客层的需求。

四季皆宜的甜美蕾丝风

寝具周围点缀柔美的蕾丝,已经成为一种经典款,不论季节如何变化,这种甜美的风格,几乎已和浪漫划上等号。法蝶总监蔡佳峰分析台湾的市场后认为,四季温差不大的台湾,粉彩色系还是最受欢迎,尤其是中南部,几乎没有冬天的感觉,只要局部搭配毛织披毯、抱枕、大床罩来变化,就能达到最实惠的效果。看准国人对甜美风格的偏好,特别引进义大利Giardino di Luca品牌,此品牌以精致美丽的蕾丝闻名义大利,并且专门提供给皇室贵族。因为品牌创办人拥有开满花卉的庭园,所以多变的蕾丝图腾灵感便来自于此。

蕾丝花版和寝具结合,表现出如同花园中盛开的花朵,缤纷浪漫的感觉。材质也和高级贴身衣物使用的蕾丝相同,蕾丝搭配上顶级的素色缇花布,像是件大型的时装,也呈现了道地的义大利风格。

浴袍、毛巾力求整体感

除了寝具,周边的浴袍、毛巾也结合不同的材质,带出时尚流行。侨蒂丝今年秋冬就引进颠覆传统的时尚毛巾,利用特别的花形图腾,让居家毛巾有巴洛克时期的戏剧华丽风格。蓝黑色有着巴洛克时期的华丽气势;红宝石色更是奢华的代表色。法蝶Bellora首度在台上市的浴袍商品,就以其独家特殊的布料制成的浴袍,不但拥有舒适的触感,还能和寝具风格一致。

时尚家饰也走丝质光泽色调

爱马仕今年秋冬餐瓷新品,依旧和马有关,此次以马具的扣环和马衔的形状线条,作为创作灵感,变化出优雅的几何扣环图形。颜色的呈现上,以亮白、法兰绒灰、铂金浮雕来表现金属光泽色调,运用三种不同的几何图形交错,编织出三款网炼图纹,雾面铂金和金属光泽产生视觉对比,表现出网炼线条的真实感。这一系列,强调混搭,彼此可以自由搭配而不冲突。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