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均收入降低 亚裔风景独好(图)

发表:2007-08-24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续五年,美国人必须用比上一个经济扩张的顶峰时期还要少的收入去平衡开支。(Getty Images)

美国政府最近发布一项资料据显示,2005年美国人的平均收入要比2000年还要略少一些。连续五年,美国人必须用比上一个经济扩张的顶峰时期还要少的收入去平衡开支。

纽约时报报导,根据这项统计数位,2005年美国人的调整后总净收入为7.53兆美元,比2000年高了3.1%,比2004年高了5.8%。但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瓜分国民收入的这张大饼,在调整了通货膨胀以后,2005年的平均收入是每年55,238美元,比2000年的55,714美元少%。

报导指出,这种情况使很多美国人在经济总体上增长的情况下,仍然宣称他们感到经济压力。不过大纪元记者就此采访了东西两岸的亚裔民众,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他们的生活水平在过去几年中都在提升。也有统计表明,过去的十几年间,美国的亚裔移民工时薪有较快增长。

有分析人士指出,普遍来说在美国的亚裔非常勤奋,受教育程度高,从事高科技领域工作的人比较多,因而在总体收入变化不大或者略有下降的时候,亚裔却显得一枝独秀。

总收入增长集中在富人

总收入的增长主要是集中在那些收入超过一百万美元的人,这样的纳税人数量从2000年的239,685人到2005年的303,817人,人数总共增加了26%。

这些个体户占所有纳税人总数不到0.25%, 与2000年相比 ,他们在2005年占有国民总收入的47%。

根据总统布什在2003年颁发的法律,这些收入超过一百万美元的人,同时可以从长期资本收益和股息的减税率中收回62%的储蓄。

计算结果显示,从总体上看,因为减税法的颁布,这小部分富有的美国人节省了217亿美元投资收入的税款。接近90%收入少10万美元每年的美国人,在个人投资上他们每人节省了318美元。

I.R.S的资料表示,每年收入在2万五千美元以下的美国人,人数开始收缩,不到5.5%的总人数,不到3百万人。大约一半的美国人报告收入不到3万元每年,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收入少于每年5万元。

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的纳税者人数增加了近340万,这在2005年相对于2000年所增加的报税数目中占三分之二强。

白宫:平均收入下降源于911

白宫发言人福列图(Tony Fratto)将平均收入的下降归结于“2001和2002年美国经济遭受的痛苦打击,所以人们不应对1990年代后期和2000年产生的泡沫经济感到惊讶。那时的经济资料是扭曲的,需要一些时日来恢复。”

福列图说,几乎所有收入的增长发生在高收入的人士身上,大部分投资税务的减免给了收入高于一百万的人士,“这不是个有趣的故事。”

白宫注意到在相同的五年期间,布什总统通过一些列立法降低了所得税率。布什总统对经济的成长表示乐观,比如,他在去年秋天说,“我对我们取得的经济成长感到高兴。”

“公民支援纳税公正性”组织(Citizens for Tax Justice)负责人麦金塔尔(Robert S. McIntyre)说,尽管他预计为数不多的富人因为降低对红利和投资获利的税率得到大部分的税务减免,但是节省的程度“仍然会让你目瞪口呆。”

他说,高收入者得到的巨大税务减免和五年后平均收入下降,“显示这一减免方案行不通。”

美国人经历全新体验

2005年平均收入较五年前还低的事实,可帮助解释为什么这么多美国人在经济总体上增长的情况下仍然宣称他们感到经济压力。许多美国人还支付高额的医保费用,使得他们退休福利实际上减少了,亦即增加了他们自己需要承担的费用。

总收入的纳税上报值在第二次大战后逐年增长,从2001年开始(除其中一年例外外),连续5年平均收入都维持较低水平,连续四年总收入维持较低水平,这对1945年后出生的美国人来说,这无疑是个全新的经验。

 

收入降低,批发店成为中低收入户的好去处。(Getty Images)

华人未感受到收入降低

记者采访了加州个麻省的部份亚裔居民,他们大多数都表示目前的生活水平较2000年时提高。

洛杉矶的张女士从事IT 工作,她有一个4口之家,两个小孩分别为5岁、12岁。2000年时,只有丈夫一人上班。张女士从2004年开始上班,当时年薪4万,现在为7万,加上丈夫的收入,全家年收入为18万多,2005年买了房子。

洛杉矶的苏珊(Susan)郑女士与丈夫都在某国防企业从事技术工作,两个小孩,一个9岁,一个6岁。2000年时,家庭年收入近20万,现在为照顾孩子,郑女士只做半工,家庭年收入为25万,3年前换了大房子。

南加州菲律宾裔Paul Aquino先生也从事IT 工作,2000年刚毕业时年薪2万7千。2002年结婚,太太是理疗医生,2005年买了房子。现在第二个孩子即将出生,太太只上半工,家庭年收入15万。

在加州做保险工作的赵小姐则表示,从2000年到2005年在收入上有大幅提升。她在2000年开始工作,当时年薪只有2万,而在2006年,年薪已经达到12万。

麻州一位移民美国五年的乔老太太表示,她没有感受到自己过去几年中在收入上有多大变化。由于她生活简单,而且不开车,油价上涨对她没什么影响。她每月领750美元的社会安全基金,扣去老人公寓的租金,剩下500美元够她一个月的消费。她对在这样的生活很满足。

在波士顿担任投资经理人的花先生表示,资产管理业属于高收入行业,过去几年证券市场表现优异,使得该行业的年度薪资调整都高于GDP 增长,优于多数其他行业,所以他的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

华人:亚裔勤奋

对于亚裔在收入上的的亮丽表现,洛杉矶的郑先生认为,普遍来说,在美国的亚裔非常勤奋,受教育程度高,从事高科技领域工作的人比较多,因而在总体收入变化不大或者略有下降的时候,亚裔却显得一枝独秀。

他还表示,亚裔特别是华裔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善于持家,会过日子;他们用钱节俭、有计划,有长远打算,不会乱花钱。这样即使在收入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华裔的生活水平也能保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

统计:亚裔移民工时薪增长快

据美联社报导,培优西西班牙裔中心 (Pew Hispanic Center)日前公布列一项从1995年至2005年的10年间,移民工人时薪的分布。

结果表明,外国出生的亚洲移民工人赚高时薪者(超过24.30元),在2005年占三分之一,比1995年的25%有很大提高;2005年赚中高时薪(超过16.20元)者中占19%,因而外国出生亚洲移民工人中有一半人赚中高和高时薪。

此外,亚洲移民工人在低时薪(低于8.50元)和中等时薪 (12元)组中的人数,从1995年的38%,下降为2005年的32%。在美国出生的非洲裔和西语裔,情况改变不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