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指台风中失踪69人是假新闻 网民质疑

作者:李建军报导 发表:2007-08-23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北京纸皮馅肉包子事件后,官方又指台风圣帕吹袭福建省期间,有六十多人失踪的网上消息是假新闻。但有不少网民质疑官方的说法。据本台追踪采访,被指有四十二名员工及廿一名网友失踪的一个厦门网站,大部分员工均未有上班,网站职员拒绝解释原因。

在周日,网上流传的消息指,台风圣帕登陆福建沿海期间,有六十九人失踪。其中六十三人是参与一个交友网站举办的七夕节联谊活动,因游艇遇风翻沉,全船人被海浪卷走。消息指,当中有四十二名失踪者是活动主办单位《得得网》的员工,以及廿一名网友。在网上还附有员工的照片。

厦门市政府,在周二发表声明,指《得得网》管理层涉嫌造谣生事,为了争取点击率,不惜在中国主要网上论坛发放虚假消息。当局侦查后,该网站一名姓余的法人代表逃匿,一名姓陈的技术总监被捕,另外,一名姓苏的副经理,主动向当局投案。当局指,有关文章对社会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并对网站作出整顿,调查事件起因。

不过,不少网民对厦门市政府的声明抱怀疑态度,而事后《得得网》一直无故关闭,网民未能成功开启。

本台记者周三下午,多次致电《得得网》查询。在首次查询中,《得得网》的当值人员指,全公司只有她一个人,没有其他人上班,她又指在周三才首次上班,不知道公司的情况。她说:我今天是第一天上班,对情况不清楚。现在我们公司只有我一个人上班,其他的人都出了去,我不清楚原因。

本台记者黄昏时再度致电《得得网》,这次由一名男职员接听。他指四十多名职员在风暴中死亡纯属谣传。但他拒绝解释,为何《得得网》多天以来主机停止运作,以及下午办公时间,只有一个人办公的原因。他说:今天我们公司还是正常上班,有关消息只是谣传。这些技术问题,我们不用向你解释有关原因。

在去年八月,台风桑美于福建省登陆,造成广泛的破坏,其中福鼎市沙埕港,大批避风船只在十九级烈风下被吹翻,至少数百名船上避风的渔民死亡。官方初时指只有四十多人在桑美登时死亡,后来香港传媒指政府有人暪报后,官方传媒在事发七天后,才承认死伤人数难以预计,而当地居民,预计死亡人数以千计。

而在上月北京电视台报导,有人用纸皮混杂死猪肉,造成肉包子,世界各地传媒争相转载,事后北京市政府指有人制造假新闻,并表示已经将有关记者拘捕。但在网上,不少人都不相信北京市政府的说法,怀疑政府隐瞒事实,逼使传媒作牺牲品,亦有网民对两边都不相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