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野放野马接连被车撞死

发表:2007-08-22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挽救濒临绝迹的“普氏野马”,中国新疆持续进行野马繁殖然后野放,但是近日有两匹野马接连被车撞死,野马回到野外却仍难逃“天敌”人类的威胁。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报导,十六日到十七日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两匹普氏野马在当地国道因车祸死亡,一匹马十二岁,另一匹才三个月大。

从遭撞野马伤势和目击现场来看,这两匹马是穿越必经的国道饮水时被车撞死。

专家认为,野马野放过程,一匹小马被冻或者受到天敌攻击后死亡是正常的。野放工作原本考虑到的只是天敌、风雪、饥饿等,被车撞死原本并不在野放考虑的事项之内。

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野外野放站站长王臣说,“这两年卡拉麦里很干旱,尤其是今年,从六月至今,只下了两场雨,干旱使放养野马在失去了原有的饮水点后,不得不穿过国道寻找新的饮水点,国道车辆很多,速度又快,危险随之出现。”

王臣说,“事件的背后是一条公路和人、野生动物之间的矛盾。”

阿勒泰地区林业局副局长初红军说,国道卡拉麦里野生动物保护区范围内的路段自从去年重新整修成一级道路后,路况较好,车流量很大,虽然沿途有进入保护区限速的标志,但是很多车辆速度甚至达到限速八十公里的两倍。

除了野马外,黄羊等其他野生动物也经常在夜间穿越国道,夜车司机经过保护区依然高速行驶,造成撞死动物的事故不时发生。

普氏野马是世界濒危灭绝的野生动物,目前全世界普氏野马的数量加起来还不到一千三百只,有人把普氏野马看作是比大熊猫还要珍贵的野生动物。

来源:中央社台北二十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