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社保案 上海电气高管程彦敏受审

发表:2007-08-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财经》报道,上海社保系列案的一个重要分支——上海电气串案,随着涉案人员逐一开庭受审,内幕即将渐次揭开。上海电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副部长程彦敏涉嫌在上海电气改制上市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包括5万港元和13.2万元人民币。

8月17日,上海电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副部长程彦敏涉嫌受贿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由张荣坤实际控制的两家离岸公司和神秘上市中介服务公司也在此案中浮出水面。

根据已经公开的事实,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2727,下称上海电气)共有六名主要人员涉案,包括董事张荣坤、李松坚和管理层王成明、韩国璋、徐伟、程彦敏。程彦敏是目前六人中公开审理的第一人。

《财经》了解到,王成明、韩国璋、徐伟以及程彦敏均是当年上海电气改制时的重要成员。上海电气母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于2004年开始改制,优质资产被划到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剩下的资产则由上海电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处置。王成明担任资产管理公司总裁,韩国璋担任常务副总裁,徐伟为副总裁及财务总监,程彦敏担任投资管理部的副部长。

2004年9月,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王成明担任董事长,上海福禧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54%成为第二大股东,其董事长张荣坤出任上海电气副董事长。2005年4月,上海电气登陆香港H股市场。经上市摊薄后,福禧投资持有上海电气8.15%的股份。

以上市时股价计算,张荣坤手上股权已升值至15.8亿元-16.7亿元人民币,不到一年,账面上赚了6亿元以上。

福禧投资入股上海电气的过程早为业内所质疑。此番受审的程彦敏,正是当时上海电气改制香港上市法律审计小组和协调小组的组长。

去年11月30日,程彦敏被检察院正式逮捕。记者从参与庭审的人士处了解到,程彦敏对这18万余元的贿款供认不讳。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