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圣帕”将对福建和粤东产生较大影响

发表:2007-08-17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将直接影响福建。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说,“圣帕”8月16日14时中心位置在北纬17.9度,东经126.1度,也就是在台湾省台东东南方约73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1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风速每秒65米,台风7级风圈半径400公里,台风10级风圈半径180公里。

目前超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未来“圣帕”将继续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8日下半夜到19日上午在福建省中部沿海再次登陆,预计登陆福建省时强度为台风量级。

受“圣帕”的影响,福建省17日夜里起沿海风力逐渐加大,18日中午到19日早晨,中部沿海及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可达12级以上。18日沿海地区有大雨到暴雨,中北部沿海地区局部有大暴雨,19日沿海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内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超强台风“圣帕”将对福建和粤东产生较大影响

13日凌晨在西太平洋形成的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圣帕”14日加强为台风,15日傍晚加强为超强台风,将对福建及广东东部沿海地区产生较大影响。

据广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介绍,16日8时,“圣帕”的中心位于北纬17.2度,东经126.6度,也就是在台湾省恒春偏东南方约8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速60米/秒(216公里/小时),相当于17级风力,中心气压920百帕,8级大风范围半径300公里。<<<更多内容

浙江发布今年首个超强台风消息

针对不断西移的超强台风“圣帕”,浙江省气象台16日11时发布超强台风消息和沿海海面大风警报,提醒出海船舶及早注意避风。这是浙江今年发布的第一个超强台风消息。

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圣帕”于13日2时在吕宋岛以东洋面上生成,生成后向偏西方向移动,13日20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4日8时加强为台风,15日8时加强为强台风,15日20时加强为超强台风。

“圣帕”发展为超强台风

夏季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昨天下午两点多还是晴空万里,一过3点,杭城上空就阴云密布,紧接着电闪雷鸣,下起瓢泼大雨。

据杭州市气象台监测,昨天下午的那场雷阵雨,持续时间短,但强度一点都不小,市区1小时降雨量超过10毫米,而在留下,1小时内降雨量达到30毫米。

这是不是受台风影响之故?有市民猜测。杭州市气象台否定了这个说法:台风“圣帕”还远在千里之外,昨天的这场降雨,主要是受到副热带高压边缘和偏东气流的影响。今天,杭州就不会下这么大的雷阵雨了。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杭州多云,气温在25℃-35℃左右。接下去,副高势力有所增强,但天气如何,还要看“圣帕”的发展。

来源: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