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l再回收1800万件中国玩具

发表:2007-08-15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时间14日,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主席南茜.诺特(Nancy Nord)在总部宣布,美国玩具巨擘美泰(Mattel)玩具公司已在本土回收近100万件中国制玩具,当中包括Polly Pocket公仔和相关配件。(AFP)

美国最大的玩具商美泰(Mattel)8月 14日宣布回收第二批中国制造的玩具,全球合共回收逾1,800万件,其中一半在美国本土回收。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指出,今次回收玩具的原因是玩具油漆含铅量过高,以及磁石部件容易移位和脱落,儿童容易误吞,产生意外。据报导,这次回收涉及中国大陆不同的供应商。

含小磁石玩具遭殃

美国消安会表示,美国本土回收的包括730万件Polly Pocket、蝙蝠侠模型(Batman Magna)、Doggie Daycare 和Shonen Jump's One Piece等公仔及多种含有小磁石的玩具。另外,68万3千件芭比(Barbie)娃娃Tanner小狗和25万3千件皮克斯士官(Pixar Sarge)铸铁玩具车也要回收,主要是油漆含铅量超标。

油漆含铅量超标再受累

这是Mattel在两周内,第二次回收涉及油漆含铅量过高的中国制玩具。Mattel在8月2日凌晨也曾宣布,在全球回收96.7万件中国制造的塑胶玩具,原因是含铅量超标。

据了解内情的3名人士透露,今次被回收玩具的中国制造商,跟上一次的不同。

Mattel子公司费雪.普莱斯(Fisher-Price)本月初在全球回收150万件以芝麻街(Sesame Street)为主题的幼儿玩具。受波及的中国玩具生产商是位于广东佛山的利达玩具有限公司,公司的香港老板张树鸿在上周六(11日)上吊自杀身亡。

据了解,美消安会接获3宗投诉,指有儿童吞服超过一件玩具磁石,以致肠道贯穿,要接受手术。

中美贸易摩擦港商压力大

香港玩具协会主席陈永麟估计,内地约有80家厂提供玩具给美泰,呼吁港商要加强抽验买入的油漆是否符合标准。

香港工业总会则指出,中美贸易磨擦越演越烈,港商承受的压力很大。

目前汤玛士木头火车(Thomas the tank engine)系列、费雪牌朋友系列塑胶玩具等全球知名大厂出品的大陆代工玩具,因为表面涂漆的含铅量过高,已陆续全面回收。

台湾方面,经济部标准检验局调查商品回收执行进度,市场清查发现共检查201件玩具,其中费雪牌回收玩具中有3件是紧急回收型号,以及1件同类型玩具但非属有问题商品同一制造日期及批号。检验局表示专案回收产品将进行逐批查验至少6个月。

秘鲁检60吨含铅中国玩具

除了美国和台湾都检验出中国制问题玩具外,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站11日报导,秘鲁警方10日亦检获60多吨怀疑含铅量超标的中国制玩具,相信是从邻国智利偷运入境,以供应给秘鲁首都利马的市场。

秘鲁卫生部门称,化验显示该批玩具含有高浓度的汞、铅和镉,同时表面颜料色调奇怪,用手就可以擦掉,且释出化学品的气味。秘鲁警方透露,这些玩具是从中国、马来西亚和台湾经智利偷运入境的,部份包装被贴上假标签,谎称来自其它地方。

较早前,因应美国回收费雪牌玩具,秘鲁当局亦宣布回收有关问题玩具。

美父母:不考虑中国玩具

据报导,自爆出中国制玩具含毒物后,美国的父母在购物的清单中,“完全不考虑中国制的玩具”。美国一些玩具零售商因此必须紧急应变以满足消费者新的需求。

据《华盛顿邮报》11日报导,美国“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发言人凯瑟琳.华尔说,该公司正调拨美国制玩具,以组合搭配的方式,填补临时下架的中国制玩具,同时计划引进瑞典百年玩具老店“布里奥”(Brio)的产品。

而美国大型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商品部经理罗拉.菲利浦则说,沃尔玛和玩具供应商保持密切联系,供应美国制玩具应无问题,Little Tykes和K’Nex等品牌在这段期间销售有望提升。

据统计,在高达223亿美元的美国玩具市场中,中国制玩具就占了80%以上。

由于事态严重,美国玩具工业协会(TIA)目前正与美国国会合作,制定相关法规,要求今后所有玩具需强制检测,而现在则无相关的法令规范。

对于有人担心过严的检测将增加生产成本,导致市道不佳,家有5岁女儿的艾米.李曼说:“我宁愿多花50%的钱,也要确保玩具安全无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