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50多户居民家门锁被胶水恶意封堵(图)

发表:2007-08-15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 月15日 訊  昨日,广州市荔湾区50余居民起床后发现,自家大门上的钥匙孔竟被“502胶水”全部堵住。据住户透露,近一个月来该小区已经发生如电线被剪,深夜查户口等恶性事件。多数住户怀疑是开发商逼迁所为。

居民手拿一张清单  密密麻麻记录了需要换门锁的住户名单



 站西南街数十住户发现家门锁被人封住  里面灌满502胶水

昨天早晨,荔湾站前路站西南街1号至8号两栋居民楼的50余住户起床后发现,自家大门钥匙孔竟被“502胶水”堵住。多数住户怀疑是开发商逼迁才出此策,但该公司一负责人表示并不知情。

家门锁被人用胶水封堵

昨天早上8时45分,记者在站西南街看到,两栋居民楼聚集数十住户,民警正在现场调查,一名开锁匠正忙着帮融化锁里的胶水。两栋楼8个单元共有60多户居民,其中50余户家门锁被塞,在3单元1楼的王先生家,防盗门的钥匙圆孔外残留有502胶水外流硬化后的痕迹。王先生说,除一两家外,两栋楼内的数十户家庭几乎遭遇“胶水劫”。

“早上起来就发现,开始以为是小孩恶作剧,后来一问周围邻居家都这样,还好发现及时,不然门锁上了进不了门,就连我们家阳台的一把U型锁都没放过,太狠了!”陈女士说。

怀疑开发商借此举逼迁

“类似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我们心里知道是谁干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7月20日和21日晚,4户居民家被人为剪断电线,7月底深夜4名男子突然敲住户家门说要查户口。据住户称,他们已经住了近40年,一直没出过什么不太平的事,直到上个月与金生和盛发生纠纷,就接二连三闹荒唐。

“是开发商干的,他们为了逼我们搬走,三番四次用这些手段恐吓、威胁我们。”王女士等住户表示,小区晚上大门紧闭且有人值班,外人进不去,只有住在居民楼内的几名金生和盛公司保安有机会下手。随后,记者来到保安住所,发现门锁并未被胶水堵住,房内没人。

房屋产权转让引发房产纠纷

据了解,站西南街1至8号两栋居民楼属于广州市长途汽车运输公司(简称长运公司)房产,上世纪60年代建成后一直是职工宿舍,目前住在楼里的大部分居民是长运退休职工,均未领取到房产证。去年7月,两栋居民楼被有关部门鉴定为D级危屋,长运公司开始和住户协商搬迁,先后协商了四次未达成一致。

今年年初,长运公司将房产转卖给金生和盛公司,负责向居民提供商品房承租住户。但是,由于住户认为开发商提供的安置房屋产权不明,且与站西南街地价相差太大,故拒绝搬迁。今年7月20日,金生和盛公司突然将两栋楼住户告到荔湾区人民法院,要求搬迁。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之中。

开发商:住户猜测没证据

昨天下午,长运公司宣传部负责人刘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两栋职工宿舍楼产权归长运公司所有,公司将该房产转卖给金生和盛公司是为职工宿舍安全考虑,也是在职工知情情况下进行的。职工搬迁后,不仅可以选择租赁或购买安置房,还可以选择直接的货币补偿。

不过,这一说法随后被住户否认,至于“封锁”因没有任何证据,住户表示不好采取应对措施。而金生和盛公司卢经理告诉记者,他也是刚听说居民楼门锁被封,此前并不知情,“我们和长运职工的纠纷还在法院审理中,一切结果等待法院判决,我们不会私下和居民打交道。至于居民对公司的怀疑,这些都是没有证据的猜测。”

截至记者发稿前得到消息称,长运公司已经联系两栋楼的职工15日早上开会,再次就住房问题进行协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