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其实痴迷犹太音乐 秘密收藏犹太唱片

发表:2007-08-14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战时期的三大元凶之一--阿道夫·希特勒大力推崇日耳曼民族主义,残酷屠杀犹太人。他甚至将犹太和俄罗斯音乐家驱逐出第三帝国的音乐厅,还在《我的奋斗》一书中宣称,犹太人没有自己的独立文化,俄罗斯人是下等民族。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希特勒其实非常痴迷犹太音乐,他甚至秘密收藏俄罗斯和犹太艺术家的唱片。

苏联情报官家中发现希特勒收藏的唱片

日前,德国《明镜》周刊的记者在前苏联一位情报官员位于莫斯科郊外的别墅阁楼上发现了100多张曾经由希特勒收藏的唱片。这些收藏显示,尽管希特勒公开宣称自己是德国作曲家威廉·理查德·瓦格纳的忠实听众,宣扬“纯种”的日尔曼音乐,但他的音乐品味似乎更倾向那些他所排斥的艺术家。

这位前苏联情报官员名叫卢·别西缅斯基,他曾帮助审问被俘虏的纳粹将军。1945年5月,德国柏林被前苏联红军攻占不久后,他奉命进行搜查。在希特勒的最后藏身处,他发现了这些唱片。这些唱片已经被打包放入柳条箱密封起来,大多数都是从希特勒建在阿尔卑斯山上的别墅--奥柏萨尔斯堡中撤出来的。所有物品上都贴有“元首大本营”的字样;结果,希特勒选择了留下,直到战至最后。希特勒自己称,听音乐是为了更好地放松。

别西缅斯基在自己的有生之年从未谈及过这些收藏,他担心以掠夺罪名遭到控告。后来,他成为一名历史学家,并宣称自己曾参加了对希特勒残余尸体的解剖,从而证实希特勒确实只有一个睾丸。今年夏天,别西缅斯基不幸去世,这些收藏也得以公诸于众。

俄罗斯犹太艺术家作品居多

这些收藏包括了前苏联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拉赫马尼诺夫以及亚历山大·波菲里耶维奇·鲍罗丁一些鲜为人知的作品。其中,还有一张波兰犹太作曲家布罗尼斯拉夫·胡贝尔曼演奏的柴可夫斯基协奏曲。胡贝尔曼本人曾被希特勒强制流放,他于1937年离开德国前往维也纳,他被希特勒公开宣布为第三帝国的敌人。

奥地利籍犹太钢琴家亚瑟·施纳贝尔的作品也在其收藏之列,他的母亲是被纳粹杀害的。除了这些令历史学家感到惊讶的唱片之外,这位纳粹独裁者的收藏还包括瓦格纳、贝多芬以及布鲁克纳的作品。研究人员还不知道这些收藏中希特勒最喜欢听哪些,也没有一个正式的目录。

在一份解释这些收藏来源的文件中,别西缅斯基写道:“这些唱片中,很多都是被当时欧洲和德国最好的管弦乐队和音乐家演奏的。令我感到惊讶地是,俄罗斯音乐家的作品竟然也在希特勒收藏之列”。

纳粹音乐政策十分乱

希特勒曾在《我的奋斗》一书中写道:“没有独立的犹太文化。从来就没有一位犹太艺术家,今天也不会有。艺术家、建筑师以及音乐家不会从犹太人中产生”。他还认为,俄罗斯人是劣等人,应该排除他们对文化界的任何贡献。

专门研究纳粹时期音乐的斯坦福大学学者詹姆斯·肯纳韦说:“对于希特勒的音乐倾向我并不感到十分惊讶,纳粹的音乐政策本身就很混乱,俄罗斯小提琴家斯特拉文斯基在第三帝国十分受欢迎,因为他支持右翼观点;而贝拉·巴托克受欢迎则是因为他是匈牙利人,而匈牙利当时是德国的盟友”。

别西缅斯基的女儿亚历山德拉说,对于希特勒在音乐方面的虚伪他感到作呕。她说:“这绝对是一种嘲弄,数以百万计的斯拉夫人和犹太人因为纳粹种族主义者的意识形态惨遭屠杀,而纳粹的领袖却偷偷地欣赏他们的音乐。”

希特勒想要随身携带的五张唱片:

1.德国作曲家贝多芬的第78和90钢琴曲

2.德国歌剧家、作曲家瓦格纳创意、拜罗伊特乐团演奏的《漂泊的荷兰人》

3.俄罗斯独唱,穆索尔斯基的《鲍里斯·戈杜诺夫》,由俄罗斯著名男低音夏里亚宾演唱;

4.柴可夫斯基的钢琴协奏曲,由柏林国家歌剧院管弦乐队和布罗尼斯拉夫·胡贝尔曼演奏;

5.莫扎特的第八钢琴曲,由亚瑟·施纳贝尔演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