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丰:“社会主义”是窖子,“和谐”是牌坊

作者:孙丰 发表:2007-08-12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十七大政治报告初稿》批判(三)

写到这里,顺便捎带着再砸徐水良两杠子,刀钝咱用棍!--他非要说人本主义与“以人为本”一个样,难道他分不出在“ 人本主义 ”之前就再无力量,是在做判断,而“以人为本”之上还有一只看不见的力量,就是在祈施吗。

祈施就是命令,在“本”之前还有一种下命令的力量。那还“本”的啥劲?

这回请看清:共产党所以不说“人本主义”而喊“以人为本”,就是因他们要建立的不是“和谐社会”,而是“社会主义的‘和谐’社会”,这样不管和不和谐“社会”
就只是社会主义的牌坊。社会主义是本,社会是末,和谐的末又怎能抵挡那实际上做了“本”的社会主义的污浊与残暴呢?

“ 人本主义 ”所能建的只能是--人是自己的本的社会而决不是社会主义社会。“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本是“社会主义”不是人呀!“社会主义”在前,是先决条件,而社会在后就成为次要的,可有可无的。须知:人的存在必然造成社会,但并不必然造成主义。因而人所需要的是社会而非什么主义。只有社会才有个和不和谐,而主义(不管什么主义)只有个适不适合人类,本身矛不矛盾,哪来的合谐?主义说的是个真理问题,和谐说的却是状态(秩序所处的状态)问题。人的存在所必然引起的是社会,能用为调剂人际联系的功能也是社会决不会是主义,所以与人的存在不能相分离的是社会决不是主义。只有那些以社会主人或主宰自居的,或实际上已霸占了社会的人才需要主义,才讲主义。他们用主义来寻求自身统治的合法,因而只要前边加了社会主义的,和谐就仅仅是一种点缀--为社会主义窖子树个贞节牌坊罢了。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种根本的颠倒:什么东西在前,什么就是先,就是本,当然就是先决的条件;什么在后,什么就只能是末,就仅仅被用手段、口实,沦为治术的理由。

这个“和谐”就像当年经院哲学的“理性”,论为神学的奴婢,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使“社会”沦为“社会主义”的奴婢,和不和诸都一个后果--被治者是咱老百姓。

和谐所赋予给社会的合理性根本无力抗衡社会主义先验含有的野蛮性与残暴性。所以这社会主义才是共产党唯一所要求的。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与江泽民的“稳定压倒一切”是同一个逻辑值,因为“和谐”和“稳定”都是描述秩序的,都是社会的终极之果所呈现出的状态,在他们的被使用又都是当作原因加给待求的秩序。请务必区分:这两个方略都是加给未来的,对着尚未出现的秩序,这样它们就都陷于了“阳谋”--它们明明是受功能规定才出现的,是受动的,终极的,做为一种期待中的秩序状它们就成为能动的支配的力量了。它们都是用为原因--加给社会,是地地道道的治术。一切以稳定,以和谐为标准,凡是违反稳定与和谐的都在扫除之列。请看吧--

中共党性发威段义和把情妇炸成无数块[13p][摘录
·打工女子惨遭歹徒抢劫割喉 伤愈声如牛吼 (1张图
·美女注射“湖南一格人胎素”,疑似被感染梅毒!
· 東莞虎門業主保車位遭黑煞狂斬
· 大陆洪灾泥石流死亡29人
· 郑州举行大型反恐实战演习(图)
· 福建40余人群殴警察 警车被砸烂 (图)
· 央视强拆民居鱼肉百姓 激起民愤 (图)
· 报复举报人:一个漏洞百出的栽赃陷害案/吕?
· 东莞一男子到医院抢婴孩未遂连刺五人(图)
· 山东威海:土地变峡谷(图)
勇敢者的民运--1957反右与民主党派/舒洋
· 刘蔚: 唤醒国人之90—观中共媒体、民办媒
广州学法律的女大学生与有妇之夫合谋绑架勒
· 逃离深圳
· 青岛公安局成著名黑社会 公然欺压当地军人
· 忿怒举报:官商勾结、置老百姓于死地的拆迁
· 看看广州人民警察如何为人民服务?
· 求助:寻找再度失踪的窑工
· 下放知青邹引娇的遭遇

有了社会主义这个先决条件,这个镇压的借口,它就可以不问皂白还是青红,不问你多冤多多屈,把人活活砸死是为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你若喊冤就是破坏稳定,破坏和谐。解放区的天是暗无天意的天,解放区的人氏是倒霉蛋,几千年来没发生过的凄惨景象在共产主义的中国都发生了,共产党什么绝活都能干出。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还是滚蛋吧!民运的使命就是颠覆掉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