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老师一句话 害苦河北高分考生

发表:2007-08-11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交大的招生老师把我女儿坑苦了!”昨晚,石家庄二中一名考生的父亲崔先生,看了本报关于沧州考生袁倩倩的报道后对记者说,“我的女儿考了643,连推荐表都和他们签了,他们也盖了学校招生办的章,但最后还是被交大忽悠了!”谈起女儿的不幸遭遇,崔先生难掩一腔愤怒。

女儿考了643分,崔先生一家起初并没打算报考交大,他们认为存在风险。西安交大安排在河北片的招生老师方某和王某表示,643分报考交大,肯定能上。崔先生说:“我当时就问他们,你们这么宣传,万一出了意外怎么办?我们可就这一个孩子,儿戏不得。方老师和王老师说,他们也是听上头的话,主管校长支持他们这么宣传,绝对没有问题。”两位招生老师的话还是没能打消崔先生一家的疑虑。为了使崔先生信服,当时,两位招生老师把崔先生一家约到他们下榻的宾馆,在宾馆里签了一张推荐表,盖的是西安交大招生办的公章。“没签字的时候就给我们打100%的保票,现在签了推荐表,两位老师表示,这下让你们吃了定心丸了吧。”

西安交大分数线一出来,崔先生一家人如五雷轰顶。和崔先生女儿情况相同的还有两位考生,一位是正定中学的,一位是唐山一中的,他们的分数都在643分以上。当天晚上,崔先生驱车带上两位学生亲自到交大质询。和沧州的袁妈妈一样,他们也见到了副校长朱士华,朱校长能对他们做的,只是道歉。8月9日本报报道沧州考生袁倩倩的遭遇后,最先打进电话诉说自己有相同遭遇的是邢台宁晋高考状元董雪龙。他考了647分,曾多次向西安招生老师咨询,得到的答复无一例外是"绝对没问题,肯定能录取。"董同学在石家庄工作的舅舅也和石家庄的西安交大招生老师联系,同样得到百分之百能录取的承诺。董同学这才报考了西安交大。没成想,最终却没上交大的录取线。

河北究竟有多少考生报考交大造成高分低就?崔先生说为数不少。崔先生给交大招生办王老师打电话,王称:"你们这样的事情,还有不少,学校也没办法。"记者尝试和这个老师联系,但她家人说其不在西安。

记者了解到,崔先生的女儿和宁晋高考状元董同学已被河北一所大学录取。对这样的结局,哭了十来天的董同学对记者表示:"交大招生老师的做法对我伤害非常大。"另据记者了解,沧州袁倩倩已在昨天下午将西安交大起诉至沧州法院。

由于西安交大的招生老师在河北敢"承诺",工作"做得细",造成不少640分以上的考生扎堆报西安交大,结果不少考生高分低就。有学生家长表示,如此众多的高分考生折戟一所大学,这是高校生源大战酿成的恶果。一到招生时,各高校派人四面出击到各中学做工作、抢生源,一旦考生落选又没人负责,教育部门该管一管这种事情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