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同鸭讲 打破禁忌的爱

作者:刘婉君 发表:2007-08-07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台南县麻豆真理大学台文馆老师戴嘉玲饲养的鸭,总喜欢跟着鸡儿跑,2只出生不久的小鸭宝宝认定黑色母鸡是妈妈,而因受伤被领养的绿头鸭则跟着日本鸡爸爸满园跑,还会保护个头较小的鸡爸爸不被别的鸡欺负。

戴嘉玲家中饲养7、8种鸡及两种鸭,为了让鸡、鸭能自然地成长,戴嘉玲在庭园中以竹子搭了3间鸡舍,让鸡、鸭孵蛋、休息,也可以自由在庭园中走动,不同的鸡、鸭相处加上3只小狗,也谱出不少奇妙的动物情谊。

去年学校推广组长陈云芳在上学途中捡到一只差点被车子撞到的绿头鸭,送到戴嘉玲家中疗养,绿头鸭一到戴家,就认定1只公日本鸡为爸爸,鸡爸爸走到哪里,绿头鸭就跟到哪里,由于日本鸡爸爸体型较小,绿头鸭却越长越大,反而成了鸡爸爸的保镳,其他体型较大的鸡如果欺负鸡爸爸,绿头鸭就会冲上前去追赶,保护鸡爸爸,“父子俩”一路上常叫个不停,好似在对话,戴嘉玲形容是“鸡同鸭讲的真实版”。

戴家另饲养1对白色的番鸭,去年公的番鸭“逃家”后,只留下母鸭,母鸭日前产下3颗蛋,却由另一只黑色母鸡代为孵育,小鸭孵出后,认为黑色母鸡就是妈妈,总跟着母鸡到处走,母鸡也会教导小鸭喝水、捉虫吃,“母子”感情相当好。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