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中共司法行政当局对人权律师李建强的政治廹害

作者:王东海、吕耿松、任伟仁、徐光、 发表:2007-08-05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起人:王东海、吕耿松、任伟仁、
徐光、王荣清、高海兵

2007年7月17日,山东冠华律师事务所李建强律师在杭州为中国民主党人陈树庆先生作了一次中国民运史上最出色的辩护,被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先生称为“告别辩护”。这也许是李建强先生13年律师生涯中最后一次刑事辩护,因而也是一次荆轲式的慷慨悲壮的辩护。在法庭上,李建强律师以大量、确凿、铁一样的证据,义正辞严地驳斥了公诉机关对陈树庆“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诬陷。理屈词穷的公诉人对李律师大义凛然的陈词感到诧异:他认为这是通过论证陈树庆没有诽谤的形式,在法庭上指控共产党。好一个指控共产党!!正如陈树庆先生指出,共产党“执政五十多年来,专利(长时间的垄断政治、经济和社会一切资源)、行暴(如“六四”屠杀)、虐(因言治罪,政治迫害)、侈(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傲(假大空的愚民宣传)”,罄南山之竹,书罪未穷,难道不应该指控?其实,陈树庆无罪,有罪的是指控他的专制政权,是审判他的所谓的人民法院。到头来,这一切被颠倒的是非终究要拨正过来,李建强律师不过是先走了这一步。


李建强是中国著名的人权律师。多年来,他走南闯北,东奔西突,象佐罗一样在中国大地为老百姓伸张正义,为受共产党廹害的异议人士作无罪辩护。经他辩护的异议人士有:罗永忠、杜导斌、师涛、张林、杨天水、李元龙、郭起真、力虹、严正学、池建伟、陈树庆。2006年和2007年,他还在浙江承担了萧山教案中受廹害的基督徒的辩护人、杭州拆迁户李丽娟被栽赃陷害案的二审辩护人和震惊全国的温州瑞安市三中女教师戴海静半夜坠楼身亡疑案的代理人。2006年9月至10月,浙江宁波的张建红(力虹)、杭州的陈树庆、池建伟和台州的严正学相继遭到逮捕,浙江民运界经受着重大的压力。在这严重的时刻,李建强律师挺身而出,担任了张、陈、池、严四人的辩护人,及时雨般地帮浙江民运度过了难关。所以,我们浙江省的民运、维权人士在这里要向李建强律师表示祟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03年11月,李建强因为承办罗永忠、杜导斌案件和发起律师上书呼吁废除《刑法》105条“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律师证被扣了两年。复得律师证后,当局警告他不得为异议人士辩护,上级和同事、朋友也劝他为“钱途”着想,多赚些钱,管他中国是民主还是专制。但李建强律师考虑的不是个人利益,而是国家的前途和人民的命运。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当律师,是“为自由而辩护”。他的脑海里,已经深植了“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的理念。于是在拿到律师证后,又初衷不改,继续为自由辩护。现在,李律师的律师证被停止注册了,这意味着他以后不能继续从事律师职业,而沦落为一个“无业”者。中共专制当局对人权律师恨得要死,怕得要命,千方百计加以廹害。他们把郑恩宠律师送进牢房,把郭国汀律师驱逐出境,又把李苏滨、郭艳、唐荆陵、杨在新和李建强律师的执照扣发,不予注册。中共当局的险恶用心是要对民主事业釜底抽薪,但这一做法是卑鄙无耻的,是流氓无赖的作派,对此我们表示强烈的谴责和蔑视。我们奉劝中国司法行政当局讲法律、讲道德、讲游戏规则,不要动辄给人穿小鞋,对人权律师进行政治廹害,做那些鸡鸣狗盗之辈所做的事,让人不耻。

连署人:王东海、吕耿松、任伟仁、徐光、王荣清、王有才、杨在新、高海兵、来金彪、戚惠民、杨建明、林辉、昝爱宗、温克坚、王富华、王荣耀、萧利彬、张祯宗、范子良、席传喜、邹巍、刘进成、余铁龙、余元洪、楼裕根、单称峰、张道昌、陈振龙、郭晏溱、郭四妹、姜杭莉、池美英、朱瑛娣、董谨、沈利虎、沈正义、钟正相、苏元真、胡俊雄、田永德、郭少坤、孙立勇、邓太清、张鉴康、薛振标、陈国彪、郑应民、黄小玲、林炳强、南光亮、南光存、张义才、陈渭湘、王莉芳、池美珍、程云惠、董敏、叶孝刚、刘向阳、向奇伟、李树伟、丁岳平、蒋福、陈晓昶、李海、周玉法、毛奇峰、周骏义、周妙英、张中政、崔公展、沈林财、沈建明、王杭立、刘世遵、姜力均、武中立、李锡安、王凤山、丁贵荣、方月松、张金林、蒋彦明、褚吉明、陈映映、章诒达、刘逸明、郭永丰、古清儿、唐宇、茜文、莲娜、丽莎、艾琳、蕭揚、沈炳炎、邱更耀、张东红、田维学、林信杼、李任科、陈西、曾宁、全林志、叶金娥、叶金娣、陈长贵、陈雷、徐雪良、陈毛银、谢阿慧、来凤妹、余国强、俞春仙、王利民、裘金鑫、裘玉梅、陶恒良、章群贤、陈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