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一日六爆 高度警戒

作者:记者吴协昌曼谷一日专电 发表:2007-08-02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南又起骚动,今天在陶公府与也拉府又传出多起炸弹攻击事件,造成了至少四人死亡、十多人受伤的惨剧;警方推测,今天的多起爆炸案可能与稍早警方逮捕多名恐怖份子有关,引发其他恐怖团体的不满。

警方指出,在也拉府,四名军方人员在铁路沿线进行例行巡逻时,受到恐怖份子的伏击,造成两人死亡,另外两人受伤,警方在前往搜查之后,除了发现子弹的弹头之外,还发现了未爆弹,而恐怖份子还抢夺了军方的武器。

而在也拉府省政府办公厅附近的一处加油站,也在今天稍早遭到纵火,为数不详的一群歹徒闯进加油站纵火,但目前情况已经受到控制。

同时警方也获报,有十一名恐怖集团干部躲藏在也拉府,因此出动三百名特别行动队在二十八个主要地点搜索,随后警方也逮捕了一名纵火嫌犯,但并没有抓到这些主要的恐怖份子。

而在陶公府,在四个乡镇发生了六起爆炸案,其中在农民银行前发生的爆炸案,造成七个人受伤。警方指出,凶嫌以摩托车做为放置物,引爆炸弹,使得许多路人遭到波及。

至于在北大年府,六名军人遭到袭击,但是没有人受伤,在另一起爆炸事件中,有一名军方人员受到轻伤,已经送到医院急救。

泰国是佛教国家,但北大年、陶公与也拉府的居民,绝大多数都是穆斯林,从二零零四年起,这三个府就不断发生冲突,根据泰国政府的统计,三年多来,泰南因为相关冲突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两千人,而且还在增加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