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豪被杀 凶手14岁遭其强奸变雏妓

发表:2007-08-02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1月25日,香港上市公司百德国际前主席及创始人郑慈太在深圳火车站某酒店被劫杀,尸体被压在沙发下,案件震惊珠三角。该案昨日在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被告赵燕香及其情人钱宇华被控抢劫罪,检察院认定钱是主犯,赵是从犯。

被告赵燕香在庭上哭诉,自己14岁时被郑慈太强奸,其后则不停地换男友或被包养,沦落为雏妓,“我恨他,他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强奸了我,又抛弃了我。”

39岁的钱宇华是广州市人,1992年因犯盗窃罪被广州市中院判处无期徒刑,2003年12月被假释,假释期间犯下了这宗抢劫案。钱在法庭上全力保护自己“苦命”的情人,一再强调“一切都是我干的,这件事跟她(赵燕香)没有关系”。

庭审现场

昨日,该案在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开庭。钱宇华极力揽罪,赵燕香则称是被钱宇华逼迫抢劫的。

两被告人在庭审现场。
昨日,被控抢劫郑慈太的钱宇华、赵燕香在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受审。

钱宇华:都是我干的

钱宇华个子颇高、相貌英俊,刚上庭就揽罪上身,一再强调"一切都是我干的,赵燕香什么都不懂"。

关于作案动机,钱宇华称,之所以会抢劫郑慈太,原本是为了向郑讨要女友赵燕香的"青春损失赔偿"。一方面,他认为,是因为郑,赵燕香"才走上了这样一条苦命的路,一辈子都被毁了,郑应该给点补偿"。另一方面,他也确实需要钱,"我要是有了钱,就可以给妻子离婚费,也可以让赵燕香过上好日子。"听到这些,赵燕香不断地抹着眼泪。

赵燕香:都是钱宇华逼我做的

赵燕香则在法庭上表示,自己是被逼的。"打电话给郑慈太,约他到深圳见面,都是钱宇华逼我做的。我不答应,他就说我对他'不忠'。"

公诉机关随即追问"如果你不约郑慈太会怎么样?"赵燕香回答说:"要是我不这么干,死的人就是我,或者是我的家人,钱宇华说过,要烧了我的家。"

由于赵燕香在庭上多次称自己是被逼的,旁听席上钱宇华的妻子王某终于听不下去了,突然愤怒地大喊:"你为什么老说是他逼你的?"由于她违反了法庭纪律,法官勒令其退出法庭。

两人"既可恨又可怜"

两名被告人都在法庭上强调,从来没想过要弄死郑某。钱宇华说:"当时,郑某反抗很强烈,我害怕其他房间的客人听到,才使用暴力打他。"

公诉机关提出,钱宇华、赵燕香采用暴力手段抢走郑慈太身上的财物,构成抢劫罪,根据两人在犯罪中所起的作用,认定钱宇华是主犯,赵燕香是从犯。

公诉机关表示:"钱宇华愚蠢、弱智的行为给他两岁的女儿造成了永久的伤痛,两名被告人是既可恨又可怜。"

在法庭上,两被告人也非常后悔。钱宇华说:"当时,我真的是太乱了,没考虑,人在清醒的时候是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的。"赵燕香也说,"当时我们仅仅只想搞到钱,我们真的都很需要钱,从没想过要杀他。"

案情回放

14岁被郑慈太强奸?

23岁的赵燕香戴着冰冷的手铐、脚镣,叮叮咚咚地走上法庭,她回头往旁听席上望了又望,最终有些失落地坐上被告席。白皙清秀的赵燕香始终低着头,说话怯生生的,很难让人把她与抢劫杀人的凶徒联系起来。

赵燕香家在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因父亲嗜酒、好赌,母亲离家出走,年仅13岁的她便随村里的姐妹到肇庆打工。14岁时被人拐卖,后被郑慈太强奸。2006 年,赵燕香认识了大她16岁的有妇之夫钱宇华,两人相恋。不久,钱宇华得知赵燕香痛苦的经历,并没有离开赵燕香,准备跟妻子离婚和赵燕香在一起生活。

诱骗郑慈太到酒店

钱宇华向妻子提出离婚,钱妻则提出要“分手费”。据公诉机关起诉称,2007年1月,钱宇华、赵燕香为筹集钱宇华的离婚补偿费及二人结婚及生活费用,密谋对郑慈太实施抢劫。

1月25日中午,赵燕香打电话给郑,慌称介绍女朋友给郑认识,并于当晚19时许,将郑带到深圳火车站某酒店713房间内。此时,钱宇华则藏在该客房洗手间内。

赵燕香曾先后2次进入洗手间告诉钱宇华“郑慈太来了”,钱宇华一时迟疑,一再说“你让我想想”,赵燕香非常害怕遂劝钱宇华“算了,干脆不要干了”。但当赵燕香第3次进入洗手间时,钱宇华喝了一些桂花酒,借着酒意冲出来掐住了郑慈太的脖子。

被劫后郑慈太伤重死亡

因郑反抗,钱宇华挥拳殴打郑的头部,并用弹簧刀割伤郑的颈部,将郑制服。

受伤的郑慈太大喊“小燕救命”,赵燕香迟疑了一下,还是上前试图拉住钱宇华,在阻拦钱宇华时,赵燕香的手也受了伤。当看到郑慈太满脸是血,钱、赵两人还拿来毛巾为郑擦血,帮他包扎伤口。

之后,二人卷走郑身上的劳力士手表、戒指等财物(价值33500余元)以及港币8000元,并将郑捆绑,用床单裹住,再用双人沙发压住其身体,当时,郑慈太说自己不舒服,钱宇华还拿来枕头给他垫住头,然后才逃离现场。

然而,由于脑部受伤,不能呼救,郑慈太在二人离开后不久死亡。钱宇华、赵燕香则于2007年2月3日被公安人员抓获。

郑慈太

63岁,为香港上市公司百德国际前主席及创始人。郑在针织成衣行业颇有名气,凭刻苦耐劳及打拼,将公司经营成为东南亚针织品及成衣的知名生产商,在香港和内地及泰国都设有工厂。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