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生活有人不用电和汽车吗?

发表:2007-08-02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食,帝力于我何有哉?”这可以说是世代以务农为主的美国阿米什人的生活写照。

阿米什人格守圣经戒律,不接受录音,不能照像录影,一直以来都像是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1955年,位于宾州的兰开斯特郡的阿米什展示农场住宅、也是第一个阿米什人的展示住宅开放,让外人有了对阿米什人世界一窥究竟的窗口。

阿米什人来自德国及瑞士。1693年,他们是被迫害的宗教团体,这是他们来到美国的主要原因。因为宗教迫害,他们被迫在家里或是山洞中聚会。来到美国后,他们就把家当作教堂。

一般来说,阿米什家庭的装潢简单,不在家中使用电,所有的设备都是用天然气或是燃油带动,例如厨房里的瓦斯驱动冰箱。

*素色服装*

在女孩的房间内,脚踏缝纫机是一件重要的装备,所有女孩子都必须要学缝纫。所有阿米什人的服装,都是简单的素色。婚礼是阿米什女孩最后一次穿白色。婚礼一结束,女孩回到房间,将白色斗篷及围裙脱下,然后收藏起来。因为下一次穿,将是她去世的时候。

在衣饰之外,阿米什女性必须戴祈祷纱帽,所有阿米什人的家庭都没有华丽的窗帘,而清一色使用绿色的遮光布替代。阿米什男人穿的是素色衬衫、黑色长裤及黑背心,当他们去教堂或是参加婚礼时,永远穿白衬衫、黑长裤及黑背心。阿米什的男子也戴帽子,草帽是平时戴的,而黑色尼帽则是正式场合戴的。

青少年帽子的帽顶是平的,有圆形的滚边。这个时期,他们可以和女孩子约会,并选择是否成为阿米什人,当阿米什人是自愿的,并不是强迫的。

开车进入阿米什人的世界,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农田,与零星散布的房舍,偶而,一辆阿米什的马车在你旁边擦身而过,留下一连串清脆的马蹄声。

*新派与老派*

阿米什人分成两派,其中一派的人可以开汽车,可以在家中使用电,不需要用绿色的遮光布,称为新派。另一派的人仍然只使用马车,称为老派。

阿米什学校都是单一教室。在兰开斯特郡,有大约200所这样的学校,它们提供一直到8年级的教育。对于阿米什人来说,7年级以上的教育是多余的,过多的教育只是烦恼的来源。

阿米什人的后代有98%会选择继续留在这片土地上。面对无数来访的游客经常询问他们为什么要这样过生活,对他们来说,这就像问一个人为什么选择吃苹果而不是香蕉一样没有意义。阿米什人的世界天际宽广,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很亲近,这是他们选择的生活方式。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