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持续走高 福建停止给民营加油站供油

发表:2007-08-02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油价持续走高,中国国内汽油售价因政策限制无法同步调涨,石油公司为避免汽油卖愈多亏愈多,福建中石化、中石油等石油公司已基本停止对民营加油站供油,部分加油站陷入无油可加的窘境。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福州一家民营加油站的老板说,有些民营加油站自7月初以来,就没从福建中石油拿到一滴油,而中石油此前一直是福州民营加油站的主要供应来源。为此,不少民营加油站已把触角伸向外地民营批发石油企业,上温州下泉州找油。

  民营加油站的负责人说,失去了两大石油巨头的供油,他们只能囤油。不过,他们囤的是油单,加油站负责人说,“我们在泉州某民营油企已经累积两千吨的成品油,现在即便滴油不进,也能确保我们度过下个月。”

  福建省上半年成品油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指出,随着夏季的来临,汽油供需矛盾愈发突出,主要是汽油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

  出于生产成本的考虑,近年来炼油厂在总量提升的同时,压缩90号汽油的生产规模,而目前中国国内汽油消费需求大多集中于90号汽油,2007年第一季个别市场一度出现90号汽油供应紧张,甚至间歇性断货的局面。

  福建省政府相关部门在报告中预测,福建下半年成品油供应可能偏紧。

  《深圳商报》7月31日报道,深圳市再次出现汽油荒,由于供应深圳市面90号汽油的广州石化厂即将进入设备检修期,随着库存减少,90号汽油供应渐趋紧张,预计近日可能停止供应。有车主担心深圳可能像北京、上海一样,要90号汽油淡出市场。

  此前《信息时报》报道,广州地区6月90号汽油已经停售了,当地加油站工作人员建议车主加93号应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