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脑 77.99秒心算出200位数13次方根(图)

发表:2007-08-01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体计算机”之称的法国男子亚历克西斯.勒迈尔以77.99秒钟心算出了另一个任意200位数的13次方根。图为他在2004年心算出一个100 位数的13次方根。(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FRANCOIS NASCIMBENI/AFP/Getty Images)

有“人体计算机”之称的法国男子亚历克西斯.勒迈尔,2年前曾在9分钟内心算出了一个200位数的13次方根。上个礼拜,亚历克西斯在英国牛津科学史博物馆中,以77.99秒钟心算出了另一个任意200位数的13次方根,再次打破了自己以前创下的世界纪录。

据《新闻晨报》报导,现年26岁的法国男子亚历克西斯.勒迈尔,2年前还在2005年法国兰斯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时,曾在计时员的监督下,用513秒的时间计算出了一个200位数的13次方根,当他将计算结果——2391481494636373报出来的时候,现场观众欢声雷动,因为心算结果和计算机算的答案完全相同。亚历克西斯因此被誉为“世界心算史上最伟大的多位数整数方根心算家”。

亚历克西斯在2004年12月,就曾以3.62秒算出一个100位数的13次根,打破了德国人格特·米特林先前创下的13.55秒的纪录。如今,亚历克西斯心算出一个100 位数的13次方根,至多只需4秒钟时间而已。

上个礼拜,亚历克西斯在英国牛津科学史博物馆中打再次破了自己以前创下的纪录,只用了77.99秒钟,就心算出了正确的答案——2396232838850303。

亚历克西斯的心算结果不仅和计算机算出来的答案完全一模一样,而且速度比使用计算机计算还快,因为将这200位数字一个个对照着输入电脑时,花费的时间可能就已经要超过 77.99秒钟了。

据报导,亚历克西斯曾花4年时间,发展出了一种秘密的矩阵技术,他可以通过这种技术记忆数千个能帮助他计算的数字表,亚历克西斯说,这就像乘法表一样,只不过我的表格数字要更大。

亚历克西斯称自己是“智力运动员”,他说,心算工作非常艰难,要做好多预备工作,每天都要做好多心算训练,花好多时间进行记忆,以及研究数学技巧。这是一项庞大的工作,也许这还是一种天生的本领。

据亚历克西斯披露,他的心算工作就是将思维形象化,就是将一些“数字”转移到其他“结构”上,他能“看”到问题的最终答案。

他说,当我思考数字时,有时会看到一个移动的画面,或是看到一个长长的句子,我能将数字‘翻译’成字词,这对我非常重要,在这个过程中我能看到图像、短语和动作。”

据了解,除了在心算方面独具天赋外,亚历克西斯还利用其他时间学习着40种语言。

对于亚历克西斯的“超级大脑”,科学家至今仍无法做出解释。大脑科学家艾伦.辛德博士则认为,每个人都拥有这种特殊的心算能力,但却无法使用这种能力。法国卡昂大学的神经学科学家说,心算大师们在心算时,通常使用着与常人不同的大脑部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