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青年解放军士兵被送精神科

发表:2007-07-31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设在广西贵港市的解放军191医院的精神科关押了一些部队的青年士兵,据知情者透露,他们大都是因为与领导关系不好由领导送进病房的,他们跟病人一样打针吃药,但部队却瞒着其 。而另方面据知情者说,部队真正的精神病者却不获治疗被遣送回家。

本台前上周报道过湛江海军上校谭林书因为进京上访而被关押在广西贵港市解放军191医院精神科的事件,他的妻子邓淑珍为了不让医院给没精神病的丈夫打针,吃药,到医院看护谭林书,但是,上星期二邓淑珍被医院赶出来。星期一,大陆六四天网引述邓淑珍透露说,该医院的精神科的病人大多数都是在部队里得罪了领导的年轻士兵,而非真正的病人。对此,本台记者星期一联络了一位曾在医院里关过的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他表示,从这些青年士兵的谈话中可以知道他们关在此家里全不知情。

他说:“有些小孩就对我讲好想回家。我说就叫你爸爸,妈妈来看你吧,他说爸爸妈妈不知道,不让爸爸妈妈知道。那小孩很可怜,我问他为什么进来,他说不知道,我感觉他们比医生还正常,我感觉他们真的没病。他们绝大部分是年轻的,都是当了一个月兵的,几个月兵的,一年半的兵,有的快要退伍的,有些也愿意在那里呆的,他们说部队太苦的,这里还好没那么累。”

天网说;其中有一个十七,八岁的新兵因为得罪了班长被送进去,而他的父亲通过关系花了一万多块钱后,被允许进入医院照料儿子,以免他被进一步迫害。

那位不愿透露姓名人士表示;即使他们精神有问题的话,在这样差的环境下只能加重病情。他说:“他们伙食吃得太差,菜里面看不到油,那伙食那样子,这些小孩哪受得了,他们是那样的年轻,把他们送到精神病院来,他们本身就需要精神呵护的,整天像坐牢的一样,铁门进铁门出,吃饭也是关门吃,你用药物能控制神经,精神上的治疗比药物治疗更重要,每个人吃药的时候必须在他医生的眼皮底下,张开嘴阿给他看你才能走开。”

本台记者星期一打电话到191医院医务科询问有关情况,对方也表示:“肯定不是个个有精神病。”

记者;他们为什么送来?

对方却反问记者说:这里具体情况你们不理解,你是学医的吗?

记者:不是,我是记者。

对方:我建议你把他的情况先跟香港专科医院的医生沟通一下。

而另一位对军队情况有相当了解的知情者表示,这种情况确实存在,反而真正的现役军人的精神病人,军队却不让住院而是逼迫他回家。他说:“没有精神病的,只要是反对领导就强行送到精神病院,而真正的精神病患者就逼着家人强行领走,给你三,几万块钱领走。有一个就是,他家属哭着打电话来说部队对他表示你的儿子随时都被搞死在里面。要么就是现在签字,同意他复员回家,不同意不准见,他的母亲因此上访两年。还有一个是部队的干部,知道他有精神病以后,就叫他转业,把档案交给他,而转业要有安置的,但是对他什么都没有,一有精神病的就推向社会不管了。”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