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幸福快乐

作者:巫石吉 发表:2007-07-29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幸福快乐是一种氛围,常会围绕在我们四周,只是,我们常漫不经心,因而错失品味幸福快乐的滋味,如果能稍一留神,幸福快乐就像生命要呼吸一般,随时随地就能拥有!

或者我们可称它是幸福快乐的直觉,感觉对了,幸福快乐就在其中,一部电影剧情里的一两句对白,深受感动,就足以让您感受不一样的充实感,感受当下心灵的成长,感觉到生命灵化后的蛹之生。

夏日里藉由向中华电信公司申请无线上网,对如每天带着笔记型电脑到处跑的我,找到特定地点随时随地写作上网,顺道聆听喜欢的流行歌曲,感受一种怡然自得的独处,气定神闲的创作,有一种愉悦后的持久满足感。

正向心理学大师塞利格曼(Martin Seligman)认为,必须先学会区分愉悦(pleasure)与满足感(gratification)的不同。

心中的愉悦是感官直觉上的狂喜,虽来得快、去得快;但内心的满足感藉由写作文章,做最喜欢的创作后带来的意义和感觉,快乐的感觉才会更深层,更持久。

如果你曾经看过法国电影《巴黎拜金女》这部影片,女主角奥黛莉说:“我超爱名牌!从我懂事以来,我就常常钻研流行杂志,希望上面的每一样新款我都能拥有,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常常为了买名牌而把卡刷爆,下个月的生活费在哪里都不知道!因此千万不要学我,名牌真的很诱惑人,现在长大了,觉得凡事都要量力而为才行。”

通常买了名牌服饰、新款轿车、品尝美食等美味的“快乐”,都是心理学上的“愉悦”层次,来得快、去得快,其实,内心是空虚的。这也解释了,许多忧郁症的人都是物质不匮乏的人,但是为什么忧郁!原因即在于,物质的满足很容易饱和,而且之后刺激要越来越强才会达到同样程度的快乐。这种短暂的快乐一瞬间即稍纵即逝,剩下的是更多的虚无空虚。

一个人要真正快乐,必须要有实质上引起快乐的原因,而且快乐的理由必须有意义,如此满足感才能持久,这与“快乐是一种分享”有很大关系。

看看你自己的表情是不是嘴角上扬,露出一又几分之一公分的微笑,如果再来个稍微深的酒窝,那肯定是打从心里愉悦的满足笑容,肯定是百分百的快乐笑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