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后的晚餐>中"发现"隐秘图像(图)

发表:2007-07-28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意大利IT专家派西·斯拉维萨声称在达芬奇的名画《最后的晚餐》中发现了玛丽亚和一名圣殿武士的隐秘画像,并且称这幅图像必须在某种特定的光线下才可以看到,他已经利用其电脑技术将之显示了出来。

现年36岁的斯拉维萨解释说,他在一本杂志中看到《最后的晚餐》的复制图像时,注意到画像中有一个很奇特的效果,像是一片阴影,于是他将画像扫描复印在一张透明的纸上,再将其覆盖在原画上,结果呈现出了一幅有着其他人物的新的画像。

这一消息很有可能会重新引发关于《最后的晚餐》所谓隐藏的涵义的争论,这之前丹·布朗的畅销惊竦小说《达芬奇密码》曾经引发了类似的争论。

在《达芬奇密码》中,布朗称在画中位于耶稣身旁的并不是圣约翰而是抹大拉的玛利亚。书中还认为玛利亚遭到男性居于统治地位的基督教历史的诬蔑,因为她是十二圣徒的首领,并且传承了耶稣的血脉,她才是真正的圣杯(在法语中意为皇家血统)。这一真相被郇山隐修会保护着,隐修会还为此创立了圣殿武士。

  


斯拉维萨称他并不是试图证明什么关于这幅作品的理论。“我并不是一个艺术评论家”,他说,“其他人会去解释这幅画,而我只是想将我偶然间发现的东西呈现给大家,而这是很容易就可以得到验证的。”

斯拉维萨称他并没有读过《达芬奇密码》而只是看过电影,甚至也不是一个达芬奇迷。“我一开始的时候甚至不准备公布我的发现。”

米兰文化议员,著名艺术评论家维托里奥· 斯加比批评斯拉维萨的声明完全是他个人的创造。斯加比说,“尽管我并没有跟进这件事,但是我认为这是完全没有依据的。《最后的晚餐》的肖像画法是非常经典的、福音派的画法。从画像中看出其他的人物形象是不可能的。只有无知的人才会在《最后的晚餐》中加入非正统的元素。”

“如果有人通过从镜子里观察这幅画而看到了什么,那只是他们自己的看法,和达芬奇的想法无关,”斯加比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