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复转军人抗议吁当局改善待遇

发表:2007-07-23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当局决定提高退伍复转军人的补助标准,改善他们的待遇。

新华社报导,从8月1号解放军建军日纪念开始,中共中央、国务院将“提高部份优待抚恤对象”的补助标准。香港星岛日报说,由于各地发生不少复转军人集体示威事件,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出了相应的改善复转军人优抚待遇的指示。

7月以来,至少有两批复转军人分别在北京国家信访局和烟台市政府前抗议,要求反腐败和改善待遇。6月下旬在广州,几百名复转军人在省政府前上访,要求改善待遇。今年5月,有不少复转军人来到长沙省政府前上访。湖南居民陈少文说,他知道这次上访:“我们湖南就出了这个事情。一个多月前,他们到了湖南人民政府前静坐示威。”

*赵达功:当局有其目的*

广东的中国独立作家笔会成员赵达功说,当局安抚复转军人,自然有其目的:“军队是听党的话的。复转军人一闹,必将影响部队的情绪。这可不是小事。所以胡锦涛同志马上可以采取措施,稳定军心,这也是和稳定中国大局有关的。”

北京的转业干部王卫平在青海服役20年,1988年营级干部转业,开始下海经商,不久被骗,再加上司法腐败,让他损失殆尽。目前,他急切盼望能得到更多的复转军人补助。王卫平认为,这只是一个消息,具体能否落实,什么时候能落实,仍然需要观望。

王卫平说:“现在中国,政府说什么老百姓都不信。包括你刚才问我的问题,还要看。说是解决复转军人的切身利益问题,什么时候能解决呢?我反正是对这个政府一点信心都没有。还是要观其言,看其行。”

王卫平说,他曾在中国的导弹部队(二炮)贡献了20年的青春,结果转业后社会太黑,司法太腐败,导致他现在身无分文、一贫如洗。他说:“我现在很在乎这些补助,因为我什么吃喝都没有啦。中国法院太黑暗啦。我都50多岁了,现在是吃父母的离休金啊!”

为了伸张正义,王卫平说,他不仅参加了上访等维权行动,还直接同法院打了几次官司。他认为,在中国目前司法环境下,他还是有可能打赢官司的。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