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七月的泉城也赶上了水深火热

作者:万生 发表:2007-07-22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9日,山东省会济南市在光天化日之下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谋杀案,打破了泉城以往的虚假平静.4天后,济南市人大主任段义和突遭罢免. 中国国内的报道未透露被罢免的具体理由,但有消息称,爆炸案女死者多年来与段义和关系密切. 网上还在流传着不忍睹的现场照片,猜测人大主任杀人涉案之时,7月18的一场不到两小时的暴雨,使济南市的形象工程-泉城广场中心,所谓的购物天堂变成了人间地狱. 据中共喉舌新华网三天后的报道,济南发生的暴雨灾害死亡人数达到34人,失踪人员4人,受伤为171人. 而喉舌对7月19日晚济南市人民商场附近又发生特大纵火爆炸事件忽略不记,

小道消息来自于禁区,谣言源自于信息的垄断. 涉及到公共事物的新闻,人民具有不可剥夺的知情权. 济南市人大主任出事的原因,百姓有权知道,况且他还是当地人“代表中的代表”.济南市的特大纵火爆炸事件更应该让人们关注事态的发展,不但因为受难者中间可能有他们的亲朋好友,还会激发人们对正义良知的渴望.有网上目击者说现场有男女若干通体燃烧在街头乱窜,还有手持五连发猎枪的歹徒,有多少人葬身火海则不得而知. 绝大部分知情者会希望纵火歹徒早日罪有攸归.

因纸包子事件自打耳光的中共喉舌,更让人们相信对他们“除了谎言是真的,其余大概是假的”的评价. 中国记协7月19日通报强调,导向是新闻的根本,真实是新闻的生命. 真实是否是新闻的生命,笔者不清楚,反正中共制造的假新闻生命力却不可估量. 比如说,“亩产万斤”,十多年无人敢质疑,“三年自然灾害”,很多人一生都不明白. 导向是新闻的根本,则讲出了中共作新闻的目的.对中共有利的新闻要大肆宣传,对自己不利的消息要么不理,要么说是假新闻或谣言,实在没办法,就当成“领导看望”、“受灾群众感激”之类的好事来报道. 前不久,中央电视台名主持人海霞在关于淮河洪涝灾害的专题节目中,形容受灾群众“带着过年的心情”,更是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

中共喉舌对济南水灾死伤人员报道出“超精确数值”,也许被认为是天灾,又是全球气候变暖引起的,所以当地领导和群众可以“尽开颜”. 或许有幸存者不幸中的万幸之苦“乐”,而领导的乐倒是真的,至少是偷笑,废墟中再能竖起形象工程.无意中看到济南市的下水道工程在灾前一天还在搞投标的消息,现在完全可由国家拨划救灾资金承建,卖公营私两不误.全球气候变暖是天灾还是人祸暂且不提,网友说的暴雨来时没有放开护城河闸门排水显然有人为的责任,而下水道工程的拖延更是数十人命丧黄泉的主凶. 当年楚庄王决定划陈时,仅从巷沟淤塞中就发现了陈国之弱:“巷其不善乎,何沟之不浚也”. 济南因地下水位较底而享有泉城的美誉,其实也是对当权者的警告,泉城的自然排水能力先天不足,下水道工程必须“先下手为强”. 但济南市政府好大喜功,耗资几十亿元建泉城广场,现在又筹备近十亿元搞奥体中心工程,而对看不见的地下工程兴味索然,造成了今日只需一个半小时的暴雨就发生的悲剧.

现大陆网上流行的标语:想要富,少养公仆多养猪. 一个济南市竟有十二位市长,两位市长助理. 如此众多的“公哺”,谁会为人祸请罪?或还是老一套的集体不负责. 荀子曰:“欲观千日,则数今日;欲知亿万,则审一二”,济南市的今天也是中国大陆大大小小各城镇的写照.

7月22日于巴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