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副县长保出被捕煤老板并给戴大红花

发表:2007-07-21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煤勾结,能到什么程度?做煤炭生意的“富民公司”就要开业了,老板却因盗窃被邻县公安机关逮捕。该老板已经是“二进宫”了。为让这个公司如期开业,这个县的一位副县长和该县的乡企局长亲自出面,到邻县公安局将这位老板取保出来,给他戴上大红花,让他走上了开业的主席台……这个真实的故事发生在贵州省正安县,那位副县长就是贵州省正安县原副县长吕宗明,那位乡企局长叫陈其文,那个盗窃犯老板叫宋华。

  一个盗窃罪犯,随随便便就能保释出狱;一个盗窃罪犯随随便便就能在煤炭行业大整顿的当口隆重开业;一个盗窃罪犯随随便便就能与当地的副县长一起走上主席台、还戴大红花,为什么?这“富民公司”真的是为了富民吗?

  据报道,这“富民公司”专门经营本县的煤炭生意,由县政府以政府的名义下文严格控制煤炭出境,如要出境,则必须经富民公司同意并办理相关手续统一外运。在宋华这个富民公司里,出纳和会计都是副县长吕宗明和乡企局长陈其文的亲属担任。

  人们不禁要问,那样一个“二进宫”的人是怎么和堂堂副县长、威风的乡企局长搞得那样“铁哥们儿”?

  事情还得从2003年年底说起。那时宋华在正安开了一个煤厂,但因达不到国家规定的开采条件而被责令关闭。第二天,善于用金钱开路的宋华拿了2万元送到了陈其文的办公室。但陈其文说,他一个人做不了主,关键是分管煤炭生产的吕副县长,意思是让他再到吕宗明那里去一趟。宋华说,知道了。在此之前,为开煤厂的事,宋华已经和吕副县长有了比较好的感情。很快,宋华将2万元送到了吕宗明的办公室。第二天,宋华被责令关闭的煤厂就得到通知可以采煤了。从此,这三人就这样你知我知地结成了铁三角一样的“共同体”。

  仰仗“上下联动”,仅在煤炭行业整顿期间,陈其文个收受贿赂达73万元,吕宗明得了67万元。这就是吕宗明和陈其文上下贯通,且又十分“便民”的新型联合受贿法。天网恢恢,这个事件的三位主人公现在都去了他们应该去的地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