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行贿者轻易拿下17个领导!

发表:2007-07-20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向医院推销医疗器械时谋取暴利,北京远东德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原副总经理赵冬辉先后向北京10家医院的17名领导行贿,数额高达150余万元。日前,赵冬辉已被公诉机关以单位行贿罪起诉,受贿的医院领导也陆续被检察机关查办。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发生在北京医疗卫生系统的最大一起商业贿赂案。

一个行贿者轻易拿下10家医院的17个领导,手段很是了得。据赵冬辉供述,他在行贿时和医院“好打交道”,秘诀就是让关键人物吃上回扣,回扣比例是5%到 10%。比如,2005年10月至2006年8月间,北京远东德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先后向北京某医院销售呼吸机、手术室吊塔等合同价值210多万元的医疗器械,赵冬辉伙同秦某以公司的名义,先后向该医院院长行贿17万元,向该院呼吸科副主任行贿2.2万元,向该院物资采购中心主任行贿3万元。

据报道,在他行贿的领导中,有1名是医院党委书记、8名正院长、1名副院长,其中1人是被调任大兴区卫生局副局长的王克军。王曾是大兴区人民医院院长,2002年,大兴区人民医院准备购买麻醉机,赵冬辉得知后拜访了王克军,提出该院如果购买他们的产品,公司愿意拿出合同标的10%给作为王的“学术支持费”。在此后的招投标中,该公司轻松中标。事后,王克军收下了赵冬辉给的回扣。

赵冬辉到底向多少家医院的多少个领导行贿,不知全查出来没有;那些受赵冬辉贿的医院领导,不知是否还受过其他不法药商的贿?报道中没有细说,读者看到的是,在他向这10家医院的17个领导行贿时,真是指哪打哪,一路顺畅,没有碰到过拒贿的。这很可怕。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实事求是才能解决问题。在首都北京,仅仅抓住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赵冬辉,就牵出十来家医院而且还是大中型医院的领导,由此可见这“水”有多深。在媒体上,人们还见过一个又一个行贿的“张东辉”、“李东辉”,也见过一个又一个受贿的“张院长”、“李院长”,够多了!面对这种局面,难道还能总是光强调受贿的医院领导是“极少数”、“极个别”吗?至少在北京那10家大中型医院里受贿的领导不是“极少数”、“极个别”,而是17 个!有书记,有院长,还有主任,或大或小都有点实权。

医疗费为什么那样贵?患者看病为什么那样难?有些医院的领导为什么那样富?“感谢”赵冬辉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答案。当然,这个答案是他被抓获之后才给出的。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倒霉的是患者,发横财的是行贿药商和受贿领导,挨骂的是党和政府,这种不正常的现象还能让它继续存在下去吗?倘若不是因为赵冬辉请其医院的一个副院长和一个主任出国旅游,回国后被举报,牵出了一串蛀虫,还不知他再拿下多少个医院领导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