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奴案草草收场中央「威震」芝麻官算作「交代」

发表:2007-07-1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砖奴事件,官方终於对全国人民有了一个「交代」,山西省纪委昨日宣布给予九十五名县级以下的党员官员党纪行政处分。曾经惊动中央、震惊全国的案件,仅给一批基层芝麻小官给予「警告」,处理官员级别之低,处分程度之轻,令人不得不怀疑山西官方刻意将该宗丑事,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这不只是在愚弄全国人民,更让千千万万玩忽职守的官员们窃喜,同时也显示地方诸侯明目张胆欺上瞒下,「中南海」鞭长莫及。

首先,在砖奴事件处理结果中,没有一名市级以上官员遭到处分,当局又宣称没有发现官员腐败包庇问题,说明官方蓄意淡化事件,将砖奴事件当做一般的煤矿爆炸事故官员失职来查处。试想数年前,吉林化工厂爆炸污染松花江,重庆井喷事故造成民众伤亡都问责了副省级以上官员,而该宗给党和国家形象造成恶劣影响的砖奴事件,竟然不问责高官。

省市级政府管治失灵

按山西官方说法,事件不涉及官员腐败,只是基层官员失职渎职,所以才处分县级以下干部,如此说来,因玩忽职守而被处决的国家药监局前局长郑筱萸岂不是很冤枉?

山西奴工事件不是一个偶然的事件,汇集早前媒体报道,显示事件涉及诸多刑事案件:拐骗拐卖儿童;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绑架、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杀人;渎职;行贿、受贿;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妨害、毁灭、伪造证据;破坏环境资源等等。特别是,连文革动乱也不过是十年就彻底纠正了,而连官方都承认奴工已在山西普遍存在了十多年,这处分说明山西省市级政府管治监督体系已失灵,省市级官员也难逃责任。

当然,砖奴事件显然很快就要画上句号,不排除因中共十七大召开临近,出於政治因素考虑,怕影响个别官员仕途而做出决定,但他至少向外界传达一个讯息,在缺乏有效监督的政治体制下,地方官员胡作非为,中央仍然无法有效遏制。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曾说过,美国西部铁路每一根枕木下都有一个爱尔兰冤魂,而内地民众也许只能记住:山西的土砖都有奴工、童工的血泪!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