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战争是靠美国打赢的

作者:捣浆糊 发表:2007-07-15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看了些许有关二战历史的评论,对有些人故意贬低和歪曲美国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贡献感到震惊。由此心生感念,该是找些资料为美国正名的时候了。

网上许多人都认为当时苏联是世界第二大工业国,战争潜力远超德国,然而事实是否是这样呢?实际情况正好和我们所知道的相反,在对战争经济最关键的机床储备上,德国拥有130万对40万的绝对数量优势,在质量上德国的机床更是遥遥领先,这也就意味着德国在武器再生产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

再来看另一项关键指标,汽油。德国人的合成汽油,以及用购入原油合成的汽油大部分是87号(辛烷值);而俄国人用自己的技术从原油中提取的汽油才70号(辛烷值),而且产率只有可怜的5%。如果说87号汽油能让德国飞机上天的话,那么70号汽油只够斯大林煮方便面的。

在苏联向后撤退的过程中,损失了大部分的工业、采矿业和农业,那么苏联究竟是凭什么打败德国的呢?实际上答案很简单,美国和英国的援助。

就拿航空汽油来说,苏联自产只有181万吨,而西方(主要是美国)援助了258.6万吨。更重要的是美国援助的高辛烷值添加剂,这让苏联能生产高辛烷值的航空汽油,而苏联本身根本就没有开发这种成品的能力。

用于飞机制造的铝,也是苏联的弱项。苏联自产了26.3万顿,而西方援助了32.8万吨。要是没有这些铝,一半以上的苏联飞机只能用木头来做,那苏德空中交锋的结局可想而知。另外,要提一下的是,苏联用于粘合木飞机用的胶水也是需要进口的。

还得提一下装甲钢,在这个项目上,西方盟国提供的数量超过了苏联在战争期间生产的总和。想象一下吧,苏联的坦克数量下降一半,战争结局将会如何。

最后再提一下摩托化部队的关键,汽车。西方盟国一共提供了501660辆,而且质量都比苏联在战争期间生产的"嘎斯"军用汽车(343624,才5%! )好不少。没有这些汽车,俄国人就没有摩托化部队,也无法机动大炮。

其它还有数不尽的物资援助,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以上就足够证明“如果美国和大不列颠(包括英联邦和英帝国本身)在苏德战争期间严守中立的话,毫无后顾之忧的德国和轴心国军队将会把苏联碾得粉碎。” ――艾伯特•西顿 [英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