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访者也“可怜”

发表:2007-07-15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人们一般的印象中,访民可怜。可7月13日晚,我们在采访来自新疆石河子市七位截访者时,更多地感受到了他们的“可怜”。

7月13日晚上11点多,被非法软禁在石河子市驻京办已达三天的冯永记、唐卫红等三位石河子访民,突然给我们打来电话,电话一打通,就听到冯永记在电话中大声吼道:“这是人权记者,你们也来谈谈”。

冯永记说的你们就是指三天来软禁、跟踪她们的七位截访者,这里面包括石河子市中级法院一人、石河子市公安局一人及下属公安分局一人,还有149团二人等。

没想到在经过短暂寂静后,电话那头截访者真的拿起电话接受了我们的询问。在我们自我介绍后,我们首先请对方介绍一下自己的身分。只听对方说:“我们是地方政府派来的,没人派,我们能跑几千里路到这儿来吗?”“我们的身分是不可能告诉你的”。这时,我们又听到冯永记等人在电话旁边大声吼道:“说出你们的身分职务!”。一个人做事,连自己姓什名谁都不敢报上来,此其“可怜”一。

冯永记对我们说:“今天白天,我们走到哪儿,他们跟到哪儿”“我们去全国人大交表,他们跟着;我们去修手机,他们出跟着”“现在我们被关在石河子驻京办一套间内,我们睡里面,他们在守在外面,他们根本不敢睡觉,生怕我们跑了”。如此辛劳与紧张,此其“可怜”二。

在电话中,截访者一再表示:“我们当地政府收到了让把她们接回去的函,我们能不把她们接回去吗?”“我们只是奉命行事,没办法”“我们在这儿等回去的票,等了几天了”。据冯永记介绍说:“我们做任可事,这些人都要打电话去请示”“我这是第九次来北京上访了,以前都是一些干部来接我们回去,吃饭时满桌子大席,这次来的都是一般人员,他们一天十块钱的生活标准,有时就只吃大饼”,如此没有决策权,生活标准如此之低,此其“可怜”三。

在整个谈话中,我们明显感到截访者们的不自信,他们说话唯唯诺诺、吞吞吐吐。这是他们自知理亏的表现,这是他们良心受到谴责的表现,我想,这才是他们最大的“可怜”之处。

(《民生观察》工作室;2007-07-14)

〔提供者:(湖北随州)刘飞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