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鸡西民众联名声援富锦农民抵制奥运

发表:2007-07-14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省鸡西市近3000名失地农民和矿业局失业工人近日集体签名,声援富锦市失地农民提出的“不要奥运要人权”的诉求。村民代表李志全表示,失地农民和失业工人生活都无法保障,因此他们宁愿要人权不要奥运。下面请听记者王布鲁、晨芳采访报导:

李志全表示,至今已有423名失地农民和近2500名失业矿工联名签署了“不要奥运要人权”的呼吁书,声援富锦市失地农民,要求中共兑现奥运之前改善人权的承诺。

李志全【录音】:“我们现在人权都没有,生命都没有保障,我们的利益被侵占,没有人为我们作主,说拘禁就拘禁,说陷害就陷害,那么作为我们来说,我们还不先要我们的人权吗。”

据了解,鸡西市滴道河乡团山子村的耕地被当地官员以各种名目征用,现在每名村民平均只剩下一亩多的耕地,村民承包的蚕厂林地也被当地官员侵占用于修建别墅。

当地一名失业的矿业工人表示,他们支持富锦市农民抵制北京奥运的诉求,同时声援海外为争取中国人权而举行的人权 圣火接力活动。
失业工人【录音】:“中国要有民主,要有人权,我就是奔着这个目标奋斗去,我就是死了我也甘心愿意”

失业矿工表示,鸡西市矿业集团2千多名矿工从1991年起每年开1到2次工资,2003年矿厂关闭后,工人全部被开除,而当地政府没有给予任何安置和补偿,大多数矿工常年井下作业落下很多疾病,生活非常困难。

失业工人【录音】:“我们都奉献了青春给党和人民,已经老了,一脚揣出去了,你中国的法律讲不讲理。十几年不开支,买不了粮,孩子不能上学,没有钱不能看病,十几年靠老人的劳保啊”

黑龙江富锦市6千多名失地农民六月初联名发出公开信,提出“不要奥运要人权”的诉求后,引发海内外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先后已有1万4千多大陆民众签名支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