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与什麽搭配不利健康

发表:2007-07-11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蔬菜如果科学搭配,不仅能提高营养物质的利用率,还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反之就可能降低其营养价值,甚至出现一些不良反应。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教研室主任韩萍教授作了介绍。

猪肝及与菜花搭配 易两败俱伤

花菜纤维中的醛糖酸基与猪肝中的铁丶锌等微量元素反应,会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另一方面,猪肝中的铜丶铁元素会使菜花中的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推荐搭配:

菜花+西红柿:菜花质地鲜嫩,营养丰富。含有吲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作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长期食用对胃溃疡丶便秘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西红柿可健胃消食,特别适合高血压丶高血脂患者食用。二者搭配可健胃消食丶生津丶抑癌。

菜花+鸡肉:鸡肉有填精补髓丶活血调经的功效,和菜花同食,对预防乳腺癌等有一定的功效。

吃菜花非常有利减肥麽?:俄罗斯科学家发现,肥胖患者如果吃一定量的菜花,在不长的时间内,即能起到减肥作用。

来源:21CN健康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