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团长到九评义工 大陆教师的经历

作者:记者冯长乐采访报导 发表:2007-07-08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卑未敢忘忧国”诗人陆游的这诗句让中学教师出身年近70岁的魏青先生一生铭刻在心。从曾唱着“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迎接共产党进村搞“土改”反霸斗争的儿童团团长到历次政治运动中直言揭弊中共极权专制政治而几经牢狱之难,被中共打成反革命的他,早在文革时期就上书中央预断:毛、林的倒行逆施,总有一天要被历史被人民所清算。今天面对退党大潮魏青先生表示《九评共产党》写的很透彻,揭穿了本质,于是自愿做起传播九评的义工。

认识共产党

魏青先生自述到: 一九四九年中共建政之时,十二岁的他随大人们热情欢唱“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迎接人民解放军的到来。不久,他当上了三个自然村的儿童团团长,带领大家欢迎土改工作队进村,积极参与“土改”反霸斗争。

而对共产党产生怀疑、动摇和疑惑发生在一九五七年“反右”时期。此时年方弱冠的他,亲历目睹了他敬爱的数学、化学老师好端端的被打成“右派”份子,遭到残酷批斗。此事在他幼稚纯真的心灵里,郁结下难以消释的疑团。

一九五八年高中毕业后,他在家乡创办白云农业中学投身教育工作,同时带职进修师范学院文史专业。此时,“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已在中国城乡发疯般的开展。面对种种常人不可思议的现象,他用自己学得的文史知识进行思考,深深感悟眼前“明知不应为而为之”的事,实在是极权专制政治剥夺了中国人民基本人权的必然恶果。

“大跃进”酿惨剧

为了摆脱郁结已久的苦闷心绪,一九五九年,他同妻子响应支边号召,惜别父母乡亲,来到宁夏贺兰山下落户。先后在石嘴山中学、矿务局中学从事语文、历史教学,原以为从此可以顺来时转,但不久,却接连不断的从家乡传来令人震惊的不幸资讯:几年来的“大跃进”已给乡亲父老造成不堪设想的灾难,祸及他家亲人:

“一向体强力壮的大姐夫在水库工地上累饿而死,可怜的姐姐,为了活命,只得携带三岁小外孙,逃荒到闽北山乡。用众多乡亲血肉之躯筑成的水库,因山洪暴发,溃堤成灾,顷刻间,良田民宅化为一片汪洋,我母同三姐同时被洪水冲走,老母侥幸得救,三姐葬身洪水。老父守着我的三个小儿女,全家生计陷入空前悲苦的境地。为此,我夫妻俩心焦如焚,只能节衣缩食,将不足自保的粮票、布票、速邮老家以救灾。”他说。

“漏划右派”、“双反份子”下放农场监督劳动

这接踵而来的一幕幕悲惨景象,使他刻骨铭心,从此开始,探究“左”祸之源,在一部份书信、日记及诗文习作中,直言“反右”、“大跃进”、“反右倾”的种种失误。尤其是对毛在 “庐山会议”上,那样冷酷无情的对待为民请命的彭德怀元帅,他内心甚为痛忿不平,认为,此种封建家长式的极权政治,是传统皇权专制主义演化为“一党专政” 的必然孽果。它不只是毛本人百年之后留下駡名的问题。而是此种体制不从根本上予以变革,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后来这些日记、书信在运动中被同事揭发,教育当局据此定他本人为“漏划右派”、“双反份子”,打入“另册”。从此,革除教职,下放农场监督劳动。

他表示:在宁夏农场因饥饿难耐,加上身心摧残,健康状况每况愈下。不久,因身患浮肿病并发结核性胸膜炎,生命危在旦夕。在此绝境下,只得抛妻别子,只身返回老家。此后,患病、失业、离婚、流浪、劳改等一连串厄运陪伴了他本人二十多个年头。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就这样消逝在坎坷苦难的途程中。

《湖海萍踪》毁之一炬

一九六二年至一九六九年,带病返回老家的他。困顿床褥二年之后,迫于养家糊口,不得不在大病初愈的境况下,以绘画人像、书写楹联为生。流落江湖,整整历时七年。其间,足迹遍及大江南北的名山秀水、风土人情,更身经目睹了“左”祸日益肆虐下的民间疾苦辛酸,他先后写下日记体的游记随笔、诗文杂感等,共计数十万字,编集成《湖海萍踪》一书。不意“文革”狂风骤起,于一九六六年底,被“红卫兵”抄没焚毁,多年心血结晶毁于一旦。

“投书刘少奇”换20年牢狱

目睹“文革”风暴对中华文化,史所空前的毁灭,对国家菁英惨无人道的迫害,他满怀悲愤,以一名流落者的身份,匿名投书前国家主席刘少奇。此信在鞑伐党奸国贼倒行逆施的同时,诚劝国家主席刘少奇“保重身体,吃饱饭,等待历史的公正结论”。并预断:毛、林的倒行逆施,总有一天要被历史人民所清算。不幸的是一九六九年十一月,在流浪途中,被浙江省公安机关军管会专案组拘捕入狱。至此,二年前的“匿名投书刘少奇”一案告破。一九七零年十一月,被温州军分区公安机关军管会,以恶毒攻击“伟大领袖”及“文化大革命”的罪名,打成“现行反革命”,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从此开始漫长的劳改生涯。

他说:一九七一年“九一三”林彪事件发生后,历史的报应终于开始了。一九七九年十一月法院宣告,“无罪释放”。“文革”十年浩劫,正是中共长期以来坚持搞个人专制独裁的必然后果。

为民代书的反腐败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一九九二年来,因有感于权钱肆虐、法纪涂炭、赃官相护、民冤难伸的腐败现状日趋严重现实,他开始为民代书法律文书。其中为青田县吴坑乡章山村干部群众多人写的〈一个山村支部书记的控诉〉、〈来自青田山的呼冤声〉、〈一冤民致党中央公开状〉等控诉文字。一九九三年四月,青田县法院以所谓“诬告陷害司法干部”、 “损坏司法机关名誉”的“罪名”,判处他有期徒刑三年。一九九六年四月刑满获释。

为国分忧 自愿做传九评义工

回顾此生历程,魏青表示:实令人不胜慨叹唏嘘之至。陆游诗:“位卑未敢忘忧国。”林则徐语:“苟利国家生死以,岂能祸福避趋之。”此番赤子之心,自当不改初衷。所以,自九六年出狱以来,他仍不放弃为民鼓呼,为国分忧的义务。最近他写了一本书,书名是〈路在何方?〉关心未来中国的出路问题。同时,他积极向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弱势群体介绍《九评》一书,成为自愿宣传九评的义务工作者之一。

他说但愿这赤血热肠,不再换来牢狱之灾。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