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沟桥事变70周年 中港台三地纪念

发表:2007-07-08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7月7日是“七七卢沟桥事变”七十周年,大陆、香港、台湾三地举行纪念活动。

中国大陆官方媒体今日以“不忘国耻、面向未来”定调纪念七七事变七十周年,有近千人到北京郊外卢沟桥附近的“抗日战争纪念馆”参加纪念活动,其中有老兵是70年来首次重游旧地。但各地没有游行抗议活动,也没有官员就此公开讲话。

大陆官方媒体《人民日报》今日发表“必须正视历史”的评论员文章,文章肯定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日本政府和日本领导人多次在历史问题上表明态度,公开承认侵略,并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反省和道歉。

在台湾,中国国民党党史馆举办了“山河之怒吼”抗战文物特展,展出150件文物及160幅抗战老照片。其中包括宋美龄在美国国会及母校卫斯里女子学院的英交演说录音、蒋介石的抗战胜利广播讲话等历史纪录。

香港有民间团体游行到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抗议,他们先到和平纪念碑鞠躬,悼念战争死难者,然后在领事馆外边宣读和焚烧抗议信。

1937年7月7日本攻打北京郊外的卢沟桥, 7月底攻陷北平、天津,同年12月13日攻陷南京。

“七七”卢沟桥事件后,中国全面抗战开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