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大臣对中国军事动向表示关注

作者:记者张芳明东京六日专电 发表:2007-07-07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新任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今天向内阁提出二零零七年度防卫白皮书,经通过后正式对外发表。她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针对中国的军事动向表示关注。她指出,中国军力对日本的安保影响很大,中国军事质与量的变化值得加以注视。

今天发表的这项年度国防报告,是防卫厅升格防卫省后首次发表的防卫白皮书。由近几年这份年度国防报告对有关中国军事动向的分析,可明显看出日本对中国扩充军力的不安与年俱增,已达极为明显的警戒地步。

今年的国防报告共四百七十二页,比去年增加约五十页,增加的内容包括日本加强与澳洲和印度的军事交流关系。有关台海两岸方面,增为十五页,比去年多四页。

报告要求中国提高军事透明度的措词更强,指出中国名义上的国防费过去十九年来就增为十六倍,且只是实际支出的一部份,提高国防政策和军力的透明度更趋重要。

防卫白皮书在二零零五年版针对中国的军事指出,中国扩充军力是否超越防卫必要的范围值得注意。二零零六年版指出,中国似有可能超过防范必要,值得慎重判断。今年的最新版则进一步指出,中国快速的军事现代化已引发议论,其扩充军备目标已超过对台湾问题的因应,升高了对中国军力动向的不安。

国防报告质疑中国扩充军力的规模与范围已不止针对台湾,具体指出,中国海上战力迈向建构在更远方海域作战的能力,航空战力则迈向建构拥有在更前线展开制空权战斗能力及对地对舰攻击的能力。

报告并首度警告指出,中国加速推动军事现代化,两岸的军事平衡逐渐朝对中国有利的态势变化,不久的将来有可能出现中国对台湾占有质的优势的大变化。报告并明记中国现代化战斗机的数量,在二零零七年已追赶至和台湾相同的三百三十一架。

今天发表的防卫白皮书是日相安倍就任后首次发表的国防报告。文中指出,中国扩充军力和北韩发展飞弹核武增高了东亚安保不安定的变数,重申强调美日加盟关系的重要性,并明记日本加强和澳洲及印度军事交流关系的方针,显示安倍有意牵制中国和北韩的军力扩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