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大赛在即 新唐人总裁胸有成竹

发表:2007-07-06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先生。

全球瞩目丶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在明日登场,主办方各项筹备就绪,各国舞蹈选手正陆续抵达纽约。新唐人总裁李琮表示,新唐人首次把中国古典舞推向世界舞台,希望藉此大赛,再次在全球卷起一股中国舞热,把中国古典舞的精髓,更广的让世界认知。

李琮表示,电视台的宗旨之一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中丶西方文化交流。为此,新唐人每年都举办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今年又推出中国舞大赛。希望藉此,把中国的舞蹈艺术推向世界,让世界此次大赛会让更多人懂得如何欣赏其内涵。

李琮指出,以往,在一些地方都有举办过不少中国舞比赛;但把大赛推向世界舞台,新唐人此举首次,在舞蹈届也是史无前例。「很多舞蹈界专家认为我们举办大赛是创举。很多人想来看和参赛,包括中国大陆的。」

选手来自世界各地

他说,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选手们来自世界各地,除了美国,还有来自中国大陆、香港丶台湾丶韩国丶日本丶澳洲与欧洲的选手。他们正陆续抵达纽约,并做比赛登记。

中共干扰是徒劳 比赛一定成功

此次大赛通告发表後,中共方面进行多方干扰,纽约大学学生学者联谊会被其操控企图阻扰大赛进行之事,引起各方关注。

对此,李琮表示,不仅如此,中共还通过各种渠道阻扰参赛者前来参赛,例如很多中国大陆参赛者的信件遭非法拆阅;中共并无耻的跑到参赛者的家中干扰丶威胁,他们被迫改变行程。

不过,李琮指出,由於此次是全世界性的舞蹈比赛,很多选手来自世界各地;中共想干扰也干扰不了。

中共的每次打压 都是对新唐人的弘扬

李琮特别指出,自新唐人建台以来,中共一直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予以干扰,从建台丶之前的与殴卫签约丶新年晚会丶到此次比赛,它都极力的干扰丶捣乱;不过,这些干扰,也引起很多正义的人对新唐人的关注与支持,使新唐人成长壮大。实际上,中共每次对新唐人的打压,都是对新唐人的弘扬。

李琮说,它们是「愚蠢」才干这些事情;每次的干扰,最後结果都是提高了新唐人的知名度,使得各界更关注本台及主办的活动,例如欧卫事件令美欧关注,欧盟62议员联名支持新唐人;此次也不例外,大赛一定是成功的。

李琮说:「今年是首次尝试,我们以後还会继续举办,会越办越大。」

加拿大官员赞誉新唐人 祝愿参赛者

此次中国舞大赛,得到舞蹈艺术各界好评,并得到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市议员杨士婷 (Sandra Yeung Racco)及安省省议员丶省劳工部部长助理马立奥·拉克(Mario G. Racco) 的赞誉。他们称赞新唐人电视台在沟通东西方文化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并向即将到来的舞蹈大赛的所有参赛者表达他们的祝愿。

杨士婷说: 「我们需要这样的文化交流,不仅仅是对中国人,对全世界所有的人都需要,这样我们才能够了解中国人以及中国所经历的是甚麽。」杨士婷认为: 「通过这样的表演,你肯定了解了很多历史。我们需要了解历史达到往前进,这样才能自我完善。」 杨士婷祝愿所有的参赛者好运并取得成功。

拉克则表示 :「我知道对所有参赛者及其家属而言,这是一个重大的比赛,我祝愿所有参赛者取得成功也祝(他们)快乐」,他并说:「尽情去欣赏纽约及其周边地区,这样的活动应该成为以後几代人传诵的大事。」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