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招生办主任对“枪手” 网开一面

发表:2007-07-05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高考前夕,安徽砀山出现大规模的集体舞弊事件。新华网报导,王文贤、孙峰等准备雇请41名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等校的学生参加高考替考,6月6日带领6名大学生前往砀山县充当“枪手”被截获,王文贤等4人被刑拘。此后,砀山县高考中出现703名缺考人员,而涉案高考舞弊的安徽砀山招生办主任徐云峰6月2日已经外逃。

据报导,6月8日,县纪委专案组通知徐云峰到县纪委接受调查。徐云峰很快交代了自己曾收取数名教师所送财物2.4万元,对相关高考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时“网开一面”。他向县纪委专案组提供了一套“高考报名原始材料”,在这份他自己留存的“原始材料”上,有747名高考报名人的名字被徐云峰加了标识,以示这些人缺少高考报名相关证件、手续,不符合报名条件。砀山县纪检、教育部门正对这747人进行逐一核查。

6月20日,砀山县纪委常委会认定徐云峰有失职、受贿行为,决定将其移送至砀山县检察院。此时,徐云峰已不知去向。6月21日,砀山县检察机关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对徐云峰立案侦查,并对其进行网上追逃。6月23日,砀山县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徐云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砀山县纪委将此案定性为“高考团伙舞弊未遂案”。该县分管教育的副县长王怀启向媒体首次公开了这个团伙具体作案过程:2006年秋季,砀山县黄楼乡王文贤通过其在安徽大学的表侄,结识了该大学工商管理大四学生孙峰,两人商定合伙通过组织大学生替考牟利。此后,王文贤在砀山县准备了43名考生资料,并通过面交、汇款等方式,向孙峰提供活动经费30多万元,要孙找一批大学生充当高考替考的“枪手”。

通过家教中介、在校园内贴招聘广告等方式,孙峰共联系到了41名大学生,这些大学生多属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2005、2006级学生。这些大学生先得到了1000元定金,并告知此次高考如果考上了本科,还将会得到5000—10000元的报酬。这对那些家境拮据的大学生来讲,无疑是个巨大的诱惑。而在砀山这边,王文贤还另有帮手。

6月6日,砀山警方接到上级指令,在该县一宾馆将王文贤弟弟王文礼抓获,后者协助其兄进行犯罪活动。而在同一天,警方顺藤摸瓜,在该县又抓获了6名替考的大学生。 替考大学生的落网,极大地震慑了其他替考者,这也是造成次日砀山县高考大面积缺考的原因之一。

在砀山当地人的记忆当中,引起轰动的高考舞弊案,今年的这次不是第一次。2005年,该县一位卫生局的职员为了让孩子通过高考,买通了监考人员,通过手机短信息作弊,此案事发后在当地同样引发轰动。2007年6月1日,也就是今年高考前5天,砀山县检察院才将砀山2005年高考舞弊案移交给该县县纪委、县监察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