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民运人士在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前宣誓

作者:高山 发表:2007-07-04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美国各地的海外民运人士星期二在华盛顿的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前宣誓,要在2020年之前将民主女神雕像重新树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法新社照片)




7月3号,美国首都华盛顿阳光明媚,来自美国各地的一百多名海外民运人士来到美国国会大厦附近的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前举行宣誓仪式,悼念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全世界共产主义受害者。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是海外民运人士倪育贤先生,他对记者表达了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

“由于各种原因,很少有人到这里举行活动。我们在网上知道这个消息心里非常难过,觉得必须要表示对中国民主运动或者被共产党迫害致死的这些人的哀悼。特别是这个纪念碑是按照六四的民主女神像模型雕塑的,这就更说明了美国人民对我们中国不同政见者和被共产党政权牺牲的人的这种人的同情和支持。作为中国的民运组织当然要来表达对树立纪念碑的支持。”

倪育贤说,中国有成千上万的人成为共产主义的受难者,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些苦难的历史:

“大部分老百姓都是没有机会,没有可能表达内心对共产党以党专制的愤怒或者不满,但是从几年来都爆发人民的抗争行动的情况来看,人民对共产党的贪污腐败是非常愤怒。最近有很多抗争事件发生,比如黑砖窑事件,污染事件,表面上看是一个普通事件,但实际上中国老百姓对中共一党专制造成的生活跟多方面的问题都是心里怀着很大的愤怒。”

中国共产党是否会顺应历史潮流,主动进行民主政治改革?倪育贤对此表示:

“问题是他们有巨大的利益,比方说胡温这些人的子女都享有非常大的经济利益。如果他们要改革的话,就会影响自己的利益,所以这个阶层不会改革,只能靠人民自己起来抗争。”

来自纽约的林先生对记者说,他从远地赶来参加这次活动是为了中国国内的父老乡亲有一天也能够在民主自由的社会中生活:

“我觉得中国没有民主,人也不自由,在美国什么都可以说,什么都可以讲,把自己的心声说出来。在中国想讲的,想做的都不可以,就是不民主。一个人想民主也民主不了。美国社会体现出来的不是最完美的,但是可以慢慢改进,但是在中国就不可以。”

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是复制了1989年6月4号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被中共坦克摧毁的民主女神像,与会者表示,他们将在2020年之前,在天安门广场再次树立民主女神雕像。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