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详述重庆酉阳万人大规模抗暴(组图)

发表:2007-07-03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警镇压。

中国重庆酉阳县日前发生大规模抗暴事件,因为一学生被刺致伤没有得到紧急救援致死,及死者家属呼求遭警方殴打致伤,上万名群众包围县政府,警车也被打烂。抗议事件发生后,当局调派数十辆军车前往镇压。据悉,冲突中至少十人受伤,四人被捕。

据香港民运信息中心消息称,六月二十八日酉阳县一家中学一名初中生将另一名学生刺倒,学校延误送医导致被刺学生死亡,随后死者家属围堵学校抗议,导致三名家属被打成重伤。

民众对公安打人及学校作法十分不满,约一万名群众二十九日晚间围攻县政府,结果一辆警车被毁,县府办公室设备也受损。警方出动二百多防暴警察驱散人群,至少十人受伤,四人被捕。

酉阳县当局有工作人员向大纪元证实有一名学生被刺死,导致冲突发生,但拒绝对此作评论。

据目击者在网上发帖形容,29日6时,围观的群众已近一万人,而且还在不断的从四面八方涌来,下至西山沟,上至民族会场,两边的建筑物上,政府大院里,承载主要交通任务的桃源路街道都已经站满了围观的群众。网民形容称:县政府段几乎行走不得,呼吸不得。人群如蜜蜂挤在蜂房,本来清凉的夏夜,却人人脸上淌着热汗。网民估计,围观群众最多的时候应该是两万人以上。

晚上9点过,人群有增无减。始终等不来出来解决问题的负责人的群众情绪渐渐失控。此时,一辆警车拨开群众向政府门口开来,被愤怒的民众围困,开始砸车,车里警察见势头不对,连忙下车逃走。警车车门被毁,车身被砸,车子被掀翻。此外,县政府里的八荣八辱宣传栏被拆毁于地,国家领导人的相被撕成两半,躺在地上被踩来踩去。

10点过,数十防暴警察鱼贯而入,分开拥挤的人群,迳直挤到毁坏了的警车旁,逮走两人。据悉,酉阳政府里面目前驻扎了一只数量不少的防暴警察。

抗议冲突发生后,大陆网站,论坛,博客上有关这次大规模抗暴的视频,照片等几乎都被封锁和删除。

网友详述经过 万人空巷

据当地市民在网上发布消息称, 2007年6月28日下午,酉阳钟多区中中学两名初一学生起冲突。打斗中,一学生拔刀刺向另一学生腰间。然而学生被刺后半个小时内,无人过问,学校也未做 任何措施,学生最终因失血过多当场死亡,当时刀还插在学生腰间。当死者母亲感到现场想看血泊中的儿子时,却遭到警察殴打。


绝望的母亲在地上打滚。


绝望的母亲。

第二天,6月29日上午,死者家人向学校讨说法,用白布写上“杀人现场”把校门口围了起来。上午八点,镇中保卫准备打开校门,被气愤不过的亲戚伸手打掉,要求学校来人解决问题。

上午九点,警车呼啸而来,约30多名警察上前要带走抗议的受害者家属。此时现场已经聚集了大批的围观群众。

据 当事人回忆,大约九点过,110 开始强制推押家属上车。死者9岁的妹妹小文君看见妈妈被抓,抱住其中一警察的腿不让走。没想到该警察一重拳向女孩脸上砸去,登时鼻血长流。死者另一位家属 董姨妈事后讲,当时看到小文君被打,被3个警察上来按住,隐约看到一根黑乎乎的棍子一挥,便晕倒过去。周围群众齐呼“打死人了”便要上前围住警车。

被 打伤的死者亲属事后被送到医院。亲戚几个人陆续醒转后,只有小文君精神恍惚,又哭又笑吵着要去看哥哥,嚷着:“不要拿棍子敲我脑壳……”。众人也见没人管 他们,就出了医院。刚出医院,就被群众围住,说大家已经自发为你们游行示威请愿去了。等到他们遇见游行队伍时,则是游行队伍从南往北游行到目的地了——酉 阳县人民政府。

事实上,自上午打人事件发生后,抗议队伍随即很快自发成立,一路从城南游行到县政府,条幅上大书其中两个打人警察的编号。一 路车辆避道而行,百多米长的队伍把本来就不宽的街道填得严严实实。上午12点以前,县政府正在上班,大门紧闭。游行队伍停在大门口,过往的群众和围观的老 百姓听说了事情缘由,竟自发地提出捐款帮助伸冤。又买来材料,重新制作示威条幅,制作请愿布,号召大家签名帮助伸冤。

12点县政府下班后大门打开,群众迳直冲进政府大院,冲进办公楼楼梯。吁请相关负责部门负责人出来解决问题。没有得到一点回应,队伍继续守候在街道上、政府门口、政府大院中。

6 时,围观的群众已近一万人,而且还在不断的从四面八方涌来,下至西山沟,上至民族会场,两边的建筑物上,政府大院里,承载主要交通任务的桃源路街道都已经 站满了围观的群众。网民形容称:县政府段几乎行走不得,呼吸不得。人群如蜜蜂挤在蜂房,本来清凉的夏夜,却人人脸上淌着热汗。网民估计,围观群众最多的时 候应该是两万人以上。

晚上9点过,人群有增无减。始终等不来出来解决问题的负责人的群众情绪渐渐失控。此时,一辆警车拨开群众向政府门口开来,被愤怒的民众围困,开始砸车,车里警察见势头不对,连忙下车逃走。

9点半左右,警车车门被毁,车身被砸,车子被掀翻。县政府里的八荣八辱宣传栏被拆毁于地,国家领导人的相被撕成两半,躺在地上被踩来踩去。

10点过,警察迅猛而至。几十防暴警察鱼贯而入,分开拥挤的人群,迳直挤到毁坏了的警车旁,逮走两人。人群的热情在稍微颓顿后又继续上扬。

截至10:30,街上人群依然拥挤。当时仍没有一个负责人出来解决问题。据悉,酉阳政府里面目前驻扎了一支数量不少的防暴警察。


军车开入。


军车开入。

网民评论摘录:

天理不容啊,这就是咱们的和谐社会,汗呀...... 周先生说过: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 时间能验正一切的。

也就是这几天我发现酉阳突然多了很多和我一样的生面孔。还有几天以前酉阳政府里面就驻扎了一只数量不少的防暴警察,为什么在几天以前?

叫 什么人民政府?人民警察?是啊!是欺压人民的政府!欺压人民的警察!我深深的为我生活在这样一个社会感到耻辱!当时我也在场,我带着我的小孩,我孩子才 7岁,他问我发生什么事情?警察叔叔为什么打那些叔叔阿姨?我怎么说啊!我只想说:孩子你不应该生在中国这个时候,这个时候是从中央到地方都是说谎话的年 代,明明政治体制有问题,可是说只有共产党才能统治中国,这些硬话,大话,空话,蛮话,谎话要说到什么时候?

酉阳县人民政府的贪污腐化是导 致酉阳在受到国家政策倾斜只时却始终不能发展的重要原因。就拿国家下拨的款项来说吧大不分都让当官的吃的脑满肠肥啊,虽说逮 了几个,但他们的口号是“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啊”悲哉,悲哉。因此,我们的家乡要发展先要清去贪官,其次狠抓百姓素质,然后引进外资,进行综合治理,我 们的家乡必将快速发展。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人民对此不满也非一朝一夕了,从中说明了什么?这次的事件只是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反映,这次事件 也反映了政府对人民的一贯态度,我不觉得惊奇,也不觉得悲哀,不破不立,不把问题暴露出来就没有解决的一天,土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现在是弃旧图新的 时候了吧!

警察是政府人员的警察,而不是人民的警察,是欺压人民的警察,只知道怎样对付弱势的老百姓。酉阳的社会治安太差了,经常在街上打架斗欧,出现杀人事件,这是警察在哪去了,政府机关部门出屁大一点事,这是遭殃的确是老百姓,真是可悲......

如今这世道啊,为官的只想把国家的钱财往自个包里放,哪管你个百姓死活,只要有一丁点的利益就把眼睛瞪得跟个绿眼狗似的,有点啥生意、项目什么的,就只准他个舅子老婊的做,哪有你这些百姓的份?如此下去,还谈什么对外开放?搞活经济?社会治安?就只等哪天这个政府垮台吧!

对这次的事情我是决不能忍的,凶手不只是持刀的人,而是学校/警察/政府,他们造成了孩子的死亡.他们是付有主要责任的.我们不能容忍,容忍就是放纵.只有我们彻底的暴露,才有他们的反省,踩有我们酉阳的新生!

酉阳现在的社会很乱,都是归功于酉阳政府官员的腐败和那些流氓警察! 酉阳政府的腐败,官官相互,丑恶官商勾结,不为民作主! 酉阳现在到处都是吸粉的,到处是打架杀人的,到处是放高利贷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