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政府强拆:东莞13人爬楼欲自杀(图)

发表:2007-06-28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莞常平镇因地陷而整排倾斜的楼宇23日开始清拆,截至27日,全街已有超过六幢楼宇被拆除。由于政府清拆前未与业主及租户达成赔偿方案,十多名租户27日早晨齐齐爬上斜楼屋顶企图跳楼自杀,誓死捍卫权益。

位于常平站前路的21幢三层高的楼宇,6月11日清晨突然全部向后倾塌,与地面形成80度角。27日塌楼封锁区以帆布围起,街头及街尾四部推土及钻土机正进行清拆,现场砖头及钢筋散满一地,被推倒的墙壁引起阵阵尘土飞扬,沿途不少路人驻足观看。

不满政府强拆:东莞13人爬楼欲自杀




27日早9时许,二十多名塌楼前在斜楼内做生意的租户返回现场,要求政府停止清拆,先派出负责人协商赔偿问题。10时左右,政府派出近百名警察清场,租户情绪激动,其中12名男租户及一名女租户爬上屋顶,扬言跳楼。

“警察要拉我们,才逼到我们上楼。本来在楼里死过翻生,对进楼已经很大阴影了,但是我们有什么办法?直到11点政府负责人出现,说一定谈赔偿,结果把我们骗下来后,政府态度强硬,说我们无权阻止。”十多名租户27日仍暂时租住斜楼对面的恒隆酒店,说起当地政府处理手法,众人既愤怒又无奈。

租户周先生说,塌楼至今政府只派发过2000元的救济金,上星期租户在消防员协助下进入危楼搬出货物点算,但政府一直推说要清拆完才能找到塌楼原因,才能处理赔偿。

另一名做参茸海味生意的苏小姐表示,由11日塌楼停业至今,《东莞日报》报道双方已达成协议,但事实上租户和业主均未达成赔偿协议。

多名商户27日到镇内订做横幅,28日将继续到场抗议,“继续抗议下去,争取权利,反正我们已经死过一次,又什么都没有了,怕什么?”

来源:东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