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夏季家居清洗消毒的好方法

发表:2007-06-27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越来越热,这似乎在提醒人们,夏天就要到了。在炎炎夏日到来之前,有必要对空调、风扇、等一些夏季家居用品做一番清洗消毒的工作,这样不仅能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而且能延长这些家居用品的寿命。还犹豫什么,赶紧加入到迎夏大清洁的队伍中吧。

  迎夏清洁之--纱窗

  多风沙的春天使我们夏季防蚊的好卫士———纱窗粘上了不少灰尘和污垢,这样不仅影响环境整洁,而且妨碍空气流通,从而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对纱窗进行一定的清洗是很有必要的。

  强力清洁法:先将纱窗的一边利用胶带贴上报纸,然后用吸尘器从另一面吸,就会将灰尘吸住。

  海绵清洁法:先用一块儿海绵按在纱窗上,然后再用一块儿海绵从反面轻拍,灰尘就会掉在另一块儿海绵上。

  迎夏清洁之电风扇

  使用电扇不仅有利于空气的流通,避免患上空调病,还更省电。一年没用的电风扇,肯定粘满了灰尘,再拿出来使用,当然也要先清洗一番。

  拆下护罩、卸下扇叶后要进行区别清洗。电镀处理的部位用棉纱蘸汽油或缝纫机油清洁,油漆处理的部位用棉纱蘸肥皂水或洗洁精水清洁,一定要用干布彻底擦净,将拆下的部件装配复位即可。注意,电风扇的扇叶几乎都是塑胶制的,因此不可使用石油精等挥发性的油类来擦拭。

  迎夏清洁之---空调

  不清洁的空调将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特别是空调机的滤尘网和蒸发器,里面堵塞了大量灰尘和污垢,容易滋生病毒和细菌。因此,在使用前对空调进行清洗才能保证您有一个健康、清新的空气环境。

  分体式空调清洗方法:切断电源,打开盖板,卸下过滤网并洗去灰尘。将专用泡沫清洗剂均匀地喷在空调蒸发器的进风面。装上过滤网,合上面板静置10分钟后,开启空调并把风量及制冷量调至最大,保持开启空调30分钟即可。

  柜式空调清洗方法:先将柜机的面板拆下,找到空调的蒸发器,将专用泡沫清洗剂均匀地喷在空调蒸发器上,然后盖上面板,静置10分钟后,开启空调并把风量及制冷量调至最大,保持开启空调30分钟即可。

     迎夏清洁之凉席

  夏季本来就蚊虫活跃,如果再睡在不干净、生了螨虫的凉席上,身体接触到凉席的部位就可能出现红斑或丘疹。因此,每年首次用凉席前,必须对凉席进行清洗和消毒。

  凉席的清洗相对简单,只要用毛刷蘸热水烫洗席面和缝隙处,然后在阳光下晾晒20分钟即可。这样不仅可以清除汗渍,同时可以杀死引起过敏和炎症的虫体及虫卵,保证清洁健康。需要注意的是,夏季人体容易出汗,皮屑、灰尘容易进入凉席缝隙中,加之潮湿环境,容易滋生螨虫,因此在使用凉席的过程中最好做到“一天一擦洗,一周一晾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