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离任 英国迎来布朗时代(多图)

发表:2007-06-27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朗赞成攻打伊拉克

在任十年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天(6月27日)正式卸任。财政大臣布朗接首相位。

布莱尔首相早间结束最后一次议会答辩,与首相府官邸职员道别,并到到白金汉宫向英女王伊丽莎伯二世辞呈。

新任首相布朗随即前往觐见女王,接受任命授权。据称新相布朗将在28日宣布新政府内阁名单。

"打伊拉克没错"

英国媒体均以布莱尔布朗交接作为头条消息。

《独立报》邀请读者向布朗发问,读者的问题包括攻打伊拉克是否错误,布朗回应"攻打伊拉克没错",但他承认那是导致工党和英国争议的议题,他说要从中吸取教训。

在伊拉克死亡的英军士兵的家属将在布莱尔离开首相府时举行示威。

国际外交界消息周二(26日)表示,调解中东问题的联合国、欧洲联盟、美国与俄罗斯正讨论委任布莱尔为中东特使。

舆论指如果布莱尔获委任,他将辞去代表塞奇菲尔德英国议会议员的职务。

  

首相布莱尔在议会下院参加最后一次答辩会

布什推崇

英国小版报纸《太阳报》引述美国总统布什赞扬布莱尔"能言善辩"、"非常有才能"。

布什说,"历史将善待布莱尔"。

布什又说,他听过有人嘲笑布莱尔只是"布什哈巴狗"的说法,布什认为那只是"愚昧的揶揄"。

布什说,他同布莱尔合作在莫大危险中争取世界和平,有共同的目标,并在"战争时代并肩作战"("served together during a time of war")。

布什又形容布朗访问华盛顿时他们两人有一次"好的会面"。他说布朗完全没有沉郁苏格兰人的形象。

 

布什高度赞扬布莱尔

变节保守党员

在布朗接任前一天,在野保守党成员戴维斯宣布改投工党。

戴维斯同时公开批评保守党党魁卡梅伦的领导,指卡梅伦没有信念、缺乏信誉,不适合当国家领导人。

《每日电讯报》说,戴维斯改投工党,给布朗首相"梦幻"一般的开始。

《卫报》说,戴维斯这时候宣布改投工党,为工党制造了最大的声势。

此外,《金融时报》透露,最近数周有四名商家向工党捐助超过500万英镑。

《金融时报》报道了四名捐助者的身份,当中包括"私人直接投资基金业"(private equity)的重要人物。

该报说,这些捐助将减轻工党的负债,并作为工党为下次大选竞选筹集资金的开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