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强打压「泛蓝联盟」

发表:2007-06-27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最近加强对泛蓝联盟的打压力度,各地有许多成员被捕,还有多位负责人失踪,网站也被破坏。泛蓝联盟认为,这是北京当局为了在「十七大」及「奥运」前夕,清除不同声音,以维护中共所谓的稳定。

◎ 泛蓝联盟各地成员陆续被捕

中国泛蓝联盟于2004年成立,主要理念是:反对共产制度,认同三民主义。由于近期各地区成员积极为弱势群体维权,因此成为中共打压的目标。

中国泛蓝联盟湖南负责人张子霖,6月13日经溆蒲县人民检察院批准,以「敲诈勒索罪」正式逮捕,目前被关押在溆蒲县看守所。张子霖的父亲6月18日收到由溆蒲县公安局发出的逮捕通知书,通知书上并没有写明具体原因和理由。溆蒲县看守所不让家属会面,也不准通电话,张子霖的现况,外界完全无法得知。中国泛蓝联盟目前遭受新一轮的全面打压,中国各地的泛蓝联盟成员都遭到当地的国保部门传讯和非法关押。

「泛蓝联盟」成员李东卓、谢福林日前分别遭到刑事拘留期满后获释,谢福林表示,近来多名泛蓝联盟负责人陆续失踪,显示中国人权的状况越来越坏。

谢福林说:『一个是「十七大」要召开了,「奥运」要召开了,他们不能让我们这不同的声音存在,影响他们的所谓社会稳定、政治稳定。他们现在就是已经对泛蓝联盟的打压加大了力度。一个是孙不二(中国泛蓝联盟负责人),一个是张子霖(泛蓝联盟湖南负责人),一个是蔡爱民(泛蓝联盟河南负责人)都失踪了。他们几个负责人都失踪了以后,整个泛蓝联盟网站被摧毁之后,整个泛蓝联盟都失去了联系。』

另一名泛蓝联盟成员李东卓则表示,他和谢福林在先前积极参加维权活动的调查和报导,可能是当局拘留他们的主要原因。

李东卓说:『这一段时间我们两个人比较活跃,我们走访民间啊,现场采访,拍了很多有新闻价值的照片,而且把这些访民的照片,还有他们一些发不出去的音像资料都发到海外去了。』

◎ 张子霖遭北京当局栽赃

今年22岁的张子霖原本是一名美术老师,加入中国泛蓝联盟后撰写大量文章,致力推动维权事业,让湖南当局高度紧张。中国国安部门曾多次找他谈话、连他的家人也遭到威胁与恐吓。去年9月,张子霖曾遭关押、并多次遭到毒打;同年11月,他又因策划918纪念活动被拘留15天。

今年3月,张子霖因为报导湖南永州的暴动事件被当局严密看守。5月8日他因采访退伍军人示威抗议活动,遭到行政拘留及罚款。5月29日,张子霖突然与家人失去联络。

张子霖在5月底被捕之前曾经表示,他认为中共的再次全面打压,是惧怕泛蓝联盟成员在各地蓬勃展开的维权行动。张子霖说:『可能是我们涉及到维权的区域,包括中共最敏感的区域就是退伍军人,加上我们的反贪腐行动组以及牵涉到湖南省政府的一些高层官员,而且在各地方、我们在各地方的泛蓝成员,就是非常非常的活跃,就是一直地维权与反腐,致力揭发一些丑闻和黑暗,对中共来说,我们中国泛蓝联盟让他们很害怕。』

泛蓝联盟成员认为,当局对张子霖完全是一种陷害,张子霖的罪名是被栽赃的,中共不能容忍民众维权。

泛蓝联盟成员表示:『我们的看法认为,这根本是一种陷害,为什么呢?(张子霖)他根本就不可能干这个事情,泛蓝联盟的网站平台已经被他们封杀、已经被他们破坏了,这是第一点。整个中国的泛蓝联盟的负责人和各省的负责人,基本上来说,逮捕的逮捕、关押的关押。』

◎ 中国青年并非对民主冷感

此外,每年由六四流亡学生评选、今年已是第七年颁发的「中国青年人权奖」,在5月底颁发给积极投入中国民间维权运动的中国泛蓝联盟负责人孙不二。孙不二原名文炎,今年26岁,曾经就读江汉大学,2004年8月,孙不二参与发起泛蓝联盟,2006年8月,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加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人大代表竞选,遭当地政府百般阻挠、骚扰和监视,甚至无理拘留。中国青年人权奖评审之一的王丹,更推崇孙不二为中国青年维权立下典范。王丹说,孙不二的行动,代表青年一代的中国人,并不是像外界所形容的对民主漠不关心,或者只追求个人利益,他的所做所为已经给予中国社会很大的鼓舞,进而令人对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

台湾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赖怡忠认为,民进党长期关注中国民主发展,声援受到共产党压迫的民运人士,这是必要的。赖怡忠呼吁国际社会及台湾各界,尤其是国民党,更应关注泛蓝联盟在中国大陆的情况。

赖怡忠说:『我们认为,泛蓝联盟他们本身的作为,以及他们在中国民主可能扮演的角色,都是具有正面的力量,面对在中国受到共产党比较不人道的压迫这样的组织跟作为,我们当然觉得有必要,要提出我们的看法。国民党党章里面有明确表示,有所谓精神党员,换句话说,一旦(泛蓝联盟)宣称自己是精神党员,国民党就变成有义务去照顾他们。』

◎ 北京需立即停止对泛蓝联盟打压

2008年台湾总统参选人、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也表示,将进一步了解泛蓝联盟成员在中国的情况。马英九说:『我们当然希望在中国大陆 ,也应该有一定的自由。』

台湾政治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则认为,台湾人民对此不应该保持沉默。明居正说:『提高警觉,中共对大陆民运人士是不是在进一步镇压,站在台湾,在自由地区人士,我们应该公开为他们的安全、他们的权益呼吁。』

中国泛蓝联盟成员积极发布中国维权运动的讯息,是基于伸张社会正义、为维护人权弱势发声,中共当局如果为了所谓的社会稳定、政治稳定而压制民间声音,只会继续助长官僚特权,累积人民怨愤,「建设和谐社会」也只会流为口号和谎言。因此,北京当局应该立即释放中国泛蓝联盟所有被拘押成员,同时停止一切对中国泛蓝联盟的政治迫害。(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