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山西黑窑童奴事件想到“五七”老右厄运

作者:铁流 发表:2007-06-25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古文人多联想,为统治者忌恨,所以才演化出许许多的“文字狱”、“言论狱”,于是多了一句成语“直言贾祸”。为此,不少人坐监的坐监,杀头的杀头,前仆后继,至死不悟。他们用口的执着,血的代价,换来了人类社会一片真实的历史,让后来者铭记美与丑,善与恶,是与非的标准。

尽管1957年毛泽东借用共产党“整风”的“阳谋”奸计,为了坑杀言论,把成千上万的新闻工作者打成“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右派分子”,送入地嶽,但几十年来仍就有不少记者干冒威胁、打压、坐监、杀头的危险,继续秉笔直书,揭露社会现实生活中的阴暗面。此次山西砖窑事件揭黑第一人的河南电视台记者付振中,就是其中一名代表。他曾经3次深入黑砖窑,并将黑砖窑罪恶大白天下,这几天已有不少恐吓电话在威胁他,说是事情过去后找他算总帐。他无所畏惧,一笑置之,仍在继续深入追踪报导。

从目前揭露出来的材料看,山西的黑窑主和河南的人贩子,加上当地官员的配合,拐骗、绑架、贩卖小至8岁、大至13岁的童工和智障残疾人,把他们关押在形同人间魔窟的砖窑里,在打手和狼狗的逼迫下,强迫他们每天做十好几个小时的苦工,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然后把奄奄一息的人活埋或火化。截至本月16日,河南和山西警方已经解救出558名被拐骗的民工,估计大约还有一千名奴工在等待解救。当然这是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又一件惨绝人寰,令人发指的事件。

黑奴工的遭遇不能不使人联想到1957年右派分子的遭遇,相较之下还有点小巫见见大巫的感觉。只要是当年被划为右派又被送去劳改、劳教的右派,对此一事件决无震惊或突然,因为他们所经历的折磨远远大于黑奴工遭遇的十倍百倍,如不信可问至今幸存活下来的老右们,我就是个活证人。如果说两者实施暴虐有什么不同的话,一个是贪财而丧尽天良的黑窑主,一个是打着“无产阶级专政”旗号而毫无心肝的黑狱吏,前者是所谓的 “非法”,后来是所谓的“合法”。无论“非法”与“合法”,也无论是五十年前和五十年后,受害的对象都是人,都是活脱脱的人!其本质核心是这个政府对人权的一贯蔑视与对人格的践踏。正因为蔑视人权、践踏人格,这样的事才层出不穷,遍及国土。1957年的“反右斗争”共产党可以不通过仍何法律程序,把数十万因言获罪的知识分子送进劳改场所,用饥饿、用劳累、用打吊、用捆绑,把他们折磨致死,甚至死后没有一块属于自已的坟场,几十上百人埋葬在一起。甘肃省武威地区的夹边沟劳改农场,仅1960年就饿死右派分子二千四百多人,我所在的四川沙坪劳改农场饿死的右派不少于五千人,在广西、在安徽、在河南均有大批右派分子被折磨饥饿而死,何止千千万万,万万千千啊!我一年前曾将自已亲身经历的、所见所闻的事实写成“415右派分子的屠场”、“峨边沙坪右派分子的坟场” 等文章。正因为这些惨绝人寰的历史问题未得到很好的解决,才有新的令人发指的事件不断发生。黑,已成为当前中国社会的普遍问题,诸如黑窑主、黑老板、黑官吏、黑城管、黑法官、黑公安、黑县长、黑书记,凡是对人权不尊重,对人格肆意践踏,执法过头,贪婪成姓,老百姓都谓之黑,故有政治笑话遍及里巷“同志们黑,首长更黑”。好像在這个世道,不黑就不能发财,不黑就不能升官,不少人不以黑为耻,反以黑为荣,你黑他更黑,黑成了一遍,可怕至极。

我认为解决黑的问题,不是抓几个、判几个、杀几个黑心的窑主就了事大结,而要从体制上找原因。一月前我曾在网上喊出:“彻底否定反右,是打破中国民主进程的瓶颈”。民主是中国的根本,法治是昌盛的前题,若无根本与前提,历史灾难只能不断重覆。民主就要开放言禁,准许人讲真话实话,准许媒体监督政府,监督官员,打破黑箱操作,施政公开,逐步从一党专政过渡到多党执政,政府官员不再是上级党委的任命,而应是老百姓手中选票的产物。只有這样才能根除官商勾结,贪污腐化,除黑去恶,政通人和,才能实现“以人为本”,对人的尊重,对人格的尊重,舍此无其它道路可走。随便举个例,由于历史原因,至今各级政府部门仍极度蔑视人权,对公民可以任意监视监听,对访民可以仍意抓捕拘留,甚而一些执法人员可以任意打人伤人,一句话,人的命在一些地方还不如资本主义国家一条狗的价值。

在美国一个老太婆被麦当劳烫坏手,获得一百万美元的赔偿;报载,一个被错押五年的人犯,国家赔付一千万美元。而我们国家把五十多万知识分子整了几十年,致使不少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有的还关疯关傻关死,甚而杀掉,直至今天赔过一分钱吗?现在死去一个矿工国家才赔付二十万人民币,故矿难不断,天天、月月、年年都在发生,且有增无减,耍是赔上一百万一千万又看看效果怎样?笔者本月20日全家从美国华盛顿乘美联航897航班返国,因售票发生差误,有十三位乘客没有登机改为第二天的航班,美联航不仅向每位乘客赔付400美元(往返票价为950美元),还管一天吃住(吃50美元,住星级饭店)要是在中国行吗?所以我坚定不移地认为:要解决中国当前诸多问题,用得着中国人民大学前常务副校长谢韬先生一句至理名言:只有民主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