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游行抗议警方滥用权力 白色恐怖

作者:刘泰 发表:2007-06-24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群香港市民於2007年6月23日(星期六)下午4:00, 由皇后碼頭出發, 經立法會到軍器廠街警察總部門口集會.

 

 

在不能再忍受的情況下, 用公民抗命的方式, 發起以下行動, 這次行動是不會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以示對警方濫權之不滿.

自特首選舉前後,而至近期高度打壓爭取民生議題的捍衛基層住屋權益聯盟,警方除了淪為政治打壓工具外,更使用一些可恥的濫權的方法,限制市民表達意見的自由及製造白色恐怖,當中包括﹕

1) 運用多於請願人士4-5倍的警力限制請願人士之活動空間;

2) 運用以對付黑社會的罪行,非法集結作為逮捕的理由,即3 個人走在一起有共同目的,就可以逮捕;

3) 以抽後算帳的形色作拘捕,表示早前參與某某行動而要求協助調查;拘後抄寫電話紀錄及電話簿資料;

4) 從拍攝影像及相片,以不同途徑,包括無數電話截聽及便衣警員跟蹤,以追查請願人士之身份等等。

遊行至警察總部後用各種不同的方式表達不滿, 用黑布將警察總部的招牌遮住, 上演街頭劇粉刺警方濫權, 以示之不滿. 最後和平散去.

游行人员声明

我們是一群反對近日警方濫用權力、並以可恥的手段打壓民間異見聲音的朋友。今天,我們不惜以身犯險,在沒有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情況下,以行動彰顯對警方濫權之不滿。我們於下午四時於皇后碼頭出發,途經立法會,並環繞立法會一圈,以表達對六月十三日立法會議員何俊仁、鄭家富及鄭經翰失信於公屋居民,令致政府通過廢除公屋租金封頂法例的不滿。之後,我們更遊行至灣仔軍器廠街警察總部,於警察總部門外上演街頭劇,以示對公安惡法、警方淪為政府打壓工具的不滿。

當香港特區政府熱烈催谷回歸十週年的七一慶祝活動,更不斷營造歌舞聲平的氣氛,另一邊廂,自特首選舉前後及警務處處長鄧竟成上台後,警方多次高度打壓向政府提出異議聲音的行動,包括於去年十二月大規模拘捕反對拆卸天星碼頭其中十三名示威者、三月十日向社會民主連線舉辦的遊行無理地發出反對遊行通知書、向爭取民生議題的捍衛基層住屋權益聯盟於六月三及十三日的行動進行秋後算帳、白色恐怖式的大規模拘捕,以及對民間人權陣線於七一遊行安排作出無理的要求,警方除了淪為政治打壓工具外,更使用一些可恥的濫權方法,限制市民表達意見的自由及製造白色恐怖,當中包括:

1)運用多於請願人士4-5倍的警力限制請願人士之活動空間;

2)運用以對付黑社會的罪名-「非法集結」,作為逮捕的理由,即使只有3個有共同目的的人走在一起,警方就可以逮捕;

3)於拘捕請願者時,警方在沒有出示拘捕令的情況下便上門拉人;

4)以揪後算帳的形式作拘捕,並以4人跟蹤1人的方式,待當事人走到較僻靜處才採取行動,手法與對待黑社會重犯無異;

5)拘捕請願者後,警方強搶及沒收被捕者的手提電話以套取其電話簿資料,並禁止被捕人士與外間聯絡;

6)在取得被捕人士的個人資料後,警方以不同途徑,包括截聽被捕人士的電話以取得被捕人士背後的聯繫網絡;

7)在請願進行期間,警方刻意破壞請願進行,意圖對請願人士作出挑釁;

8)從各大小行動中,以不止一部攝錄機拍攝參與者的大頭照,更於行動完結後派出便衣警員跟蹤參與者,甚至待參與者離開群眾後追查請願人士的身份。

當然,我們認為政府對於民間團體的政治打壓並非偶然,這歷史可追溯自於十年前臨立會開快車通過公安惡法。明顯地,政府是透過此惡法以收緊對公民表達異見聲音、集會、結社的自由。今天,警方以強勢姿態及恐嚇手段向民間團體揪後算帳,企圖營造政治白色恐佈,使人人自危,民間團體踟躕卻步。我們一群市民,於不能再忍受的情況下,發起以上行動。我們並沒有被白色恐佈嚇怕,而人民的力量更於黑暗的時刻彰顯。因此,我們重申以下訴求:

1.警方檢控完全出於政治目的,我們要求警方立即撤銷所有無理的政治起訴,停止政治打壓;

2.要求警方立即停止滋擾團體代表,反對政府製造白色恐怖;

3.強烈譴責警方瘋狂拘捕請願人士,並試圖引用《公安條例》進行起訴,嚴重打壓市民表
達意見的自由;

4.強烈反對政府在七一回歸十週年前夕,部署打壓民間團間團體表達意見的自由,意圖粉飾太平。我們重申,民間團體絕不懼怕任何政治打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