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5岁少年竟为孕妇主刀剖腹产(图)

发表:2007-06-23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岁少年主刀剖腹产



来自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医生K·穆卢吉桑为了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竟然指使他年仅15岁的儿子迪利潘·拉吉主刀剖腹产手术,并将手术全过程拍摄了下来。该视频一经公开,舆论顿时哗然。有医学专家指责道,穆卢吉桑为了让儿子出名,不惜将手术室变为“屠宰场”!据悉,这一案情目前已经惊动了印度卫生部长。

15岁少年主刀剖腹产

据报道,来自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马纳帕莱地区的K·穆卢吉桑是名职业外科医生,目前供职于当地一家私人医院———玛希外科和妇产科医院,他的妻子甘希玛希也是该院一名外科医生。夫妇俩15岁的儿子迪利潘·拉吉目前就读于中学10年级,平时聪明好学。为了让儿子一举成名,同时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今年4月,穆卢吉桑吩咐他为一名20岁的当地产妇做剖腹产手术。手术过程中,穆卢吉桑用摄像机进行了全程记录,以便“立存此照”,日后进行申报。

该视频录像显示,稚气未脱的“娃娃医生”迪利潘首先对产床上那名难产的产妇进行脊椎麻醉,然后手持锋利的手术刀,划开产妇的肚皮,进行剖腹产手术。而身为“指导医生”的穆卢吉桑和妻子,则不时在一旁进行现场指点。幸运的是,新生儿虽然患有先天性生理缺陷,可是最终还是得以存活了下来。后经证实,该患儿的疾病与剖腹产手术本身无关。

印度卫生部长深感震惊

15岁“娃娃医生”主刀剖腹产,且母子平安的消息很快在当地流传开来。5月6日,在印度医学会泰米尔纳德邦分会的一次学术研讨会上,穆卢吉桑首次将录有其儿子手术过程的录像光盘进行了公开展示。在穆卢吉桑看来,自己年仅15岁的儿子迪利潘十分有希望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妇产科医生”。

然而当与会的印度医学会会员看完这段视频录像时,不禁惊得目瞪口呆。就连印度卫生部长拉马钱德兰也震惊地表示:“这名医生简直是将他的医院变成了屠宰场,他竟然允许自己毫无行医资格的儿子主刀手术。对于此事,我正下令严加查办。”据悉,泰米尔纳德邦当地官员目前正在全力寻找那名接受手术的产妇,他们同时表示,她完全有权针对这位非法行医的“娃娃医生”向警方进行举报。

“我儿子当被载入史册”

面对外界一片诘难之声,穆卢吉桑医生却泰然处之,并且认为自己的儿子理应被“载入史册”。印度医学会泰米尔纳德邦分会秘书长T·N·拉维桑卡尔介绍称:“他(穆卢吉桑)认为自己没有过错。因为他所拍摄的录像与色情无关,只是展现了他儿子的精湛技艺。”

在接受采访时,穆卢吉桑同样坚称认为自己没有任何过错。据他介绍,儿子跟着他学医已经有好几年了,这早已不是第一次做外科手术了。穆卢吉桑反问道:“我儿子做外科手术有什么错?在美国,一个10岁的孩子可以驾车,一个15岁的孩子已经能够获得医学学位了。”

下月申报吉尼斯纪录

然而,诸多印度医学官员表示,穆卢吉桑医生记录的这段“惊险表演”,不仅将导致他从此被禁止从医,而且还可能因为协助未成年人伤害他人的罪名,面临诸多刑事指控。与此同时,他的儿子同样可能面临多项指控。

穆卢吉桑的外甥苏利什·库玛尔表示:“事实上,迪利潘只是在手术中给父母递交了手术器械而已,就像普通护士那样。”不过,库玛尔表示,穆卢吉桑仍将于下个月为儿子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