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新纪念碑创建人:遭中共谴责 你一定是做对了

发表:2007-06-21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6月19日,李.爱德华兹(Lee Edwards)在美国著名智库传统基金会接受大纪元专访。爱德华兹是传统基金会的资深研究员、美国天主教大学兼职教授、兼任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主席。

上星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揭幕仪式后,这座纪念碑在世界各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西方民主国家普遍认为这座纪念碑有助于提醒人们记住共产政权对那些受难者犯下的罪行,同时让人们看到自由和民主的希望。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对此表示不满,称这是“干涉别国内政”。

2007年6月19日下午,这座纪念碑的创建人李.爱德华兹(Lee Edwards)在美国华盛顿著名智库传统基金会接受大纪元记者专访时说,“当中共和俄罗斯共产党谴责你,那么你一定是做对了。”

李.爱德华兹是传统基金会的资深研究员、美国天主教大学兼职教授、兼任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主席。他著有《保守的革命》、《全球经济:变化中的政治、社会和家庭》等。

 

新铸的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高4.2米,底座正面刻有“献给一亿多共产主义受难者和热爱自由的人们”,背面是“为了受奴役国家和人民的自由与独立”。铜像座落在美国国会山庄附近,位于马萨诸塞大道和新泽西大道交界点的一块三角地带。

记者:爱德华兹先生,请介绍一下您当初为什么产生了建造一座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的想法?

爱德华兹:在1989年柏林墙倒塌之后, 我们在第二年的年初聚在一起,我感觉我们对共产主义的记忆已经开始消退。人们都说,现在柏林墙已经倒了,共产主义至少在中欧和东欧面临崩溃,那么,我们还是关注自己的事吧。对我们来说,这还不够,因为我们觉得我们应该谈论共产政权做过了什么,这非常重要,谈论共产政权所犯下的罪行,谈论共产主义受难者,所以就是在那一刻,我们决定我们需要为共产主义受难者建造一座纪念碑。

我们用了17年多的时间, 经历了很多波折。上个星期我们举行了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揭幕盛典。我们认为,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举办了揭幕盛典及这座纪念碑的落成,我们还要继续谈论共产政权犯下的罪行和所有那些共产主义受害者。

记者:说到纪念碑揭幕盛典,布什总统也亲自出席并且发表了演讲,您认为布什总统为什么会出席这个活动呢?

爱德华兹:在过去四年来,布什总统一直担任我们这个基金会的荣誉主席, 所以他上任的时候就对我们的基金会做出承诺。我要说,作为现任总统,做这样的事情,能为一个组织服务,真的非同寻常。所以我们拥有如此殊荣,的确感觉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所以这表明他已经对共产主义受难者做出了承诺,这并非一时之举,他一直都在关注共产政权犯下的罪行及共产主义受难者。所以他来参加揭幕典礼,代表美国人民为这座纪念碑揭幕,而且在典礼上,他发表了意味深长的演讲,在我看来,这是布什总统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做的最有力的演讲。他谈到了这座纪念碑,谈到了这座民主雕像的重大意义。

记者:社会各界对建造这座纪念碑有何看法?

爱德华兹:我们要从不同的角度来看。我们得到了来自美国各少数族裔团体的巨大支持,其中包括越南裔、华裔、匈牙利裔等,真的非常温暖人心。可是与此同时,我们也遭到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及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的公然抨击,我想可以这么说,当中共和俄罗斯共产党谴责你,那么你一定是做对了。

记者:为什么你们选择了天安门民主雕像?

爱德华兹:他们复制了一座天安门广场的雕像,在基金会董事会成员内部商讨、辩论了一年,我们还征求了美国一些少数族裔领袖,一些研究共产主义的专家们的意见,他们提出了许许多多的建议,但是在所有这些建议当中,有两个最为突出,也就是两座雕像,一个就是柏林墙,另外一个就是1989年矗立在天安门广场上的民主雕像。

我们最终选择了这座民主雕像,因为这不但是暴政的象征,让人们知道:如果人民站起来开始谈论改革、民主和自由,一个残暴的政党会怎么做?我们都知道在天安门广场发生的大屠杀。所以这象征着这个悲剧事件。不过,这座雕像同时也象征着自由,正如布什总统所说,这个女神手中高举自由的灯塔,所以它既象征着暴政,对这个事件的纪念,同时也象征着自由和民主。

记者:您怎么看中共对华盛顿落成的这座雕像的反应?

爱德华兹:中共政府的反应在我看来完全不合逻辑,因为我们并没有干涉它们的内政,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使用了一个历史上发生的事件作为象征。天安门事件是个事实,这在历史上真实发生了。

在我看来,如果中共想与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明建立有意义的关系,它们就应该公开承认天安门广场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任何良好的关系,真正的关系都必须建立在事实基础之上。显然,中共至今仍在否认。从这个意义上说,我认为我们无法改善与他们的关系。另一件有意义的事是,中共政府对布什总统的讲话感到惊讶,他明确提到中共是共产主义受难者的两大犯罪者之一。明确提到在中国发生的这场事件,所以我想这也激怒了中共,中共之所以无法承认这个事实,是因为他们不想面对真相。它们只有面对真相,才不会被国际社会孤立。

记者:您是否去过中国?感受如何?

爱德华兹:四年前我应邀前往北京人民大学和上海复旦大学给那里的研究生办讲座,我还与一些学者和中共官员进行交流,我不是以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主席的名誉去的,而是以美国传统基金会资深研究员的身份去的。他们让我做一个有关保守主义的报告,我的确做了,不过我指出,美国的保守主义是建立在反共基础之上的,如果他们想了解我们,我们信仰什么,我们应该做什么,这一点非常重要。所以说,我们是建立于反共基础之上,正如布什总统上星期所做的,我再次对北京和上海的中共官员提出,我们应该忠于历史事实。他们承认了大跃进的错误,造成数百万人死亡,他们承认文化大革命的错误,毛泽东做错了。但是他们不愿谈论天安门事件,这是一个行动和象征,代表全世界各地少数族裔的态度,将会产生很大的意义。所以他们应该在不久的将来面对这个事实。

记者:在您看来,事实真相对中国人将有何影响?

爱德华兹:我在中国的印象是:他们知道某些事件的某些真实情况。在中国历史上发生的一些事件,比如文革,大跃进、毛犯的错误,可是当我谈到具体事件时,比如天安门事件,他们都默不作声。

当谈到他们缺乏宗教信仰自由,言论自由、自由使用互联网的权利,多党派选举,独立的司法制度,真实的民主权利时,他们就会说,现在中国经济状况好多了,这样就会使人民满意。

其实并不是这样,世界上每一个男人、女人和儿童的内心都充满了对自由的强烈渴望。自由不会被更多的物质、更高的薪水、或上海和北京的许多摩天大楼收买。他们必须被赋予所有的自由,不仅仅是一些经济上的自由,而且还包括宗教信仰自由,政治自由,司法独立,以及一切民主权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