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学生被杀 警民流血冲突 当局封消息

作者:辛菲采访报导 发表:2007-06-20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3日,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九龙镇一名十四岁的初二学生王强,被两名凶手杨阳及杨昌杀害。事发后,九龙镇政府强力封锁电话、网络等通信设施,邻水县公安局重点封堵九龙镇网吧。

由于杨昌的舅舅是该镇派出所所长,凶手未遭拘押,引起公愤。当地政府欲拿钱私了遭到家属拒绝。民众多次抬尸到派出所和镇政府要求惩治凶手。5月17日,上千民众和学生与邻水县派出的防暴警察发生流血冲突,十几名民众被打伤,一人被打断肋骨。据当地医院证实,确有十几名抗议者受伤被送至医院治疗。

大纪元记者致电九龙镇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证实发生此事,当被询问“凶手是不是所长的亲戚”时,对方称,“我不回答是,也不回答不是,我不能回答你这个问题。”当记者询问破案情况时,对方拒绝回答,并称,“这些都是保密的”。

记者再致电王强姐姐就读的九龙中学,校办一名工作人员称,“已经解决了”,当记者要求与王强姐姐通话时,对方称,“她在我们的新校区上课,没法联系到”,“学生都是住校,没有电话”,并称,“这事儿已经折腾得学校够呛,不要再问了”。

王强就读的九龙镇中教务处一名工作人员称,“学校压力已经很大了,我们都不能说什么”,并称,“上面要求我们内部解决,杜绝向外传播消息,严防被海内外敌对势力利用”。

至截稿时,记者尚未联系到受害人家属。据邻水县几位民众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九龙镇居民的电话一直遭到封锁,王强家人的电话更是被严密封堵,但是此事在坊间迅速传开。

王强命丧 歹徒被擒

据当地民众向大纪元透露,王强的姐姐在九龙中学读高二,父母都在重庆打工,每周将姐弟俩的生活费汇给姐姐。王强被素来横行乡里的杨阳及杨昌强迫每周交纳30元“保护费”。

5月13日下午,王强还没有从姐姐那里拿到生活费就被杨阳及杨昌带到八角村老桥路边,由于身上没钱,被两个凶手毒打并用刀砍杀。王强的姐姐在教室听到弟弟的噩耗后晕倒。当她找到弟弟后,立即组织同学将弟弟送往九龙卫生医院,但因失血过多,王强抢救无效身亡。

凶手杀人后想逃离现场,被九龙镇八角村退伍军人牛坤分别在九龙镇外的水库旁和水草丛里抓住,并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政府欲私了 家属拒绝

据民众透露,王强的父母听到噩耗后从重庆赶回九龙镇,但是九龙镇派出所却告诉他们:凶手已经跑掉了。据民众表示,“是派出所故意放了凶手,因为该所所长是杨昌的舅舅,而且后台很硬,在广安有后台”。

5 月14日,数百民众抬尸到镇政府讨说法,纷纷指责政府和派出所包庇凶手。政府官员告诉王强父母:凶手家属愿意拿五千元安葬费,后来又加至一万,以此匆匆结案。王强的父母坚决拒绝,坚持要求严惩凶手。警察推撞民众,一个政府工作人员说:“怕死就别读书了”。该次事件过后被当局定性为“冲击镇政府事件”。

之后,数百名学生罢课与声援的民众多次抬尸到派出所要求立案捉拿凶手,当地政府和派出所一直采取回避的态度。

5月17日,上千名民众与学生在九龙街道集资要诉讼当地政府的不法行为。当局派出上百名防暴警察镇压,十几名民众被警察打伤,其中一人被打断肋骨。

当局封锁电话和网络

据居民透露,事发后,九龙镇政府强力封锁电话、网络等通信设施。王强的姐姐到网吧想通过互联网求助,但当地网络被封锁,无法与外界连接,连正常的在派出所的公事(户口申报、身份证办理等)都没有办法办理。

邻水县公安局公告重点监控九龙镇网吧。该局公告称,“5月28日来,邻水县公安局派出专人对九龙镇部份违规网吧进行集中整治。整治中,网监民警重点核实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实名刷卡上网、日志记录保存等经营管理和网络安全技术措施执行情况,对网吧业主进行法规政策宣传,强化业主规范经营意识;并深入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让学生自觉远离黄色、暴力等影响身心健康的网络文化。”

当地居民表示,“又是打着扫黄的名义,其实就是封锁网络,封锁消息,不让我们把王强的事儿捅出去。”

中共高层整顿 百姓:面子工程

据悉,该此事件最终经由一名退休干部传到北京,惊动中共高层。胡锦涛、温家宝亲自下令严查邻水问题,温家宝要求对九龙治安进行为期3个月的大整顿,免去相关人员的职务。

据有关报导称,镇内三十名倚仗公安局及九龙派出所关系而横行的黑帮成员已被捕,九龙镇包括派出所所长在内,共有六名官员被“双规”及停职。

大纪元致电九龙镇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却称,“所长不在,开会去了”,“没抓啊,都是谣言,跟他有什么没关系?!”。

一位居民表示,“当官的只知道怎么样捞钱,哪管百姓死活?!做的都是面子工程,外面看着广鲜,其实里面臭哄哄……而且,是政府自己说抓了人,我们也没法求证。”

另一居民说,“这次温总理过问了,但是我们总觉得不会执行到底,都是一阵风,过后就不了了之,当官的又原形毕露了……治标不治本,没啥子指望。”

民众公愤:官匪勾结 警匪一窝

据几位居民反映,九龙镇素来官匪勾结,警匪一窝,吸毒者多,治安混乱,凶手案不断。很多父母都在外地打工,留守在家里的孩子无人看管,任由当地黑恶势力欺压。

“就是黑社会和当官的勾结,那些‘地头虫’背后都有政府的人撑腰,所以才敢胡来,到处打砸抢偷……其实在邻水政府内部就存在大量的黑社会,派出所里就有好多混混儿……哎,真不知道还有多少孩子会遭此毒手”。

“九龙的治安很不好,时常发生杀人打架、入室抢劫,听说在九龙到上游的路段经常发生抢劫,被抢的全是学生,周日返校都带有十几元的生活费,弄得现在学生返校都不敢走路全得搭摩托车……”

“官匪一家,看谁的后台硬,看谁的钱多。多少的官都是拿钱买的,多少的“公仆”都是走关系任职的。领导家里阿猫阿狗都可以在政府里工作。”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