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食症患者相对于健康体重妇女 雄性激素显著地较低

作者:Louise Gagnon 发表:2007-06-19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June 5, 2007(多伦多讯)-根据发表于第89届内分泌学会年会的研究,生理期不正常的厌食症女性病患,其雄性激素浓度较低,且会因为使用口服避孕药物恶化。
  
  该试验的主要研究者Karen K. Miller医师,他是麻州综合医院的内分泌学家,麻州波士顿哈佛大学的助理教授,他向Medscape表示,服用口服避孕药物的厌食症女性病患,其雄性激素显著降低;这是很重要的,因为现实世界中,医师处方口服避孕药物给厌食症女性病患是很常见的,因为她们的生理期并不规律。
  
  Miller医师表示,处方口服避孕药物给厌食症与生理期不规律年轻女性已经被认为对其骨骼健康有益,因为补充雌性激素对于停经后妇女是有益的。
  
  她表示,雌性激素对于停经后妇女是有帮助的,但是,她强调,有两项已经发表的临床研究显示,口服避孕药物对于生理期不规律厌食症妇女的骨骼健康是没有帮助的。
  
  Miller医师表示,对厌食症女性而言,当骨质正在流失时,雌性激素可能可以修复或是保留骨质。
  
  这项断面研究共收纳了217位受试者,研究者检验服用口服避孕药物厌食症妇女(共32位)、未服用口服避孕药物厌食症妇女(共137位)、以及正常体重的脑垂体低下生理期不规律(共21位)、健康生理期控制组(共27位)的内生性与dehydroepiandrosterone(DHEA)浓度。
  
  研究者以双能X射线吸收计评估骨密度与身体组成,以放射免疫检验测量总睾固酮浓度、免疫放射呈色技术测量性荷尔蒙结合球蛋白(SHBG),而游离睾固酮浓度以总睾固酮与SHBG浓度计算。
  
  这项研究中有许多统计上显著差异的结果,相较于没有服用口服避孕药物厌食症女性与健康控制组,厌食病患的总睾固酮浓度降低(20.6相较于32.3 ng/dl;P<0.05),且游离睾固酮浓度同样有差异(0.32相较于0.47 ng/dl;P<0.05);然而,使用口服避孕药物厌食症病患相较于健康控制组,其DHEA浓度并无差异(155相较于176 ng/dl)。
  
  雄性激素浓度,特别是游离睾固酮、总睾固酮与DHEA,虽然程度有限,但无论如何是正面、侧边脊椎骨、髋骨、桡骨、与全身骨密度显著的预测因子,除了DHEA在髋骨这方面不是之外,游离睾固酮浓度与侧边脊椎骨之间的关联是最强的(R, 0.28;P=0.005)。
  
  除此之外,游离睾固酮浓度越高非脂肪组织越多(R, 0.19;P=0.04)。
  
  Miller医师表示,这项发现突显了生理期不规律厌食病患的“关键治疗”是重新回复到她们过去的体重。
  
  英国牛津大学内分泌学教授John Wass医师表示,这项研究突显了生理期不规律的厌食症妇女应该停止使用雌性激素疗法。
  
  在这项研究的发表座谈会上担任引言人的Wass医师表示,给生理期不规律且体重过轻的女性服用这类药物,可能会使她们的骨骼健康出问题;我会直觉性地认为给厌食症女性病患服用雌性激素可能会有帮助,但也可能造成她们骨折,如果这样的治疗会降低睾固酮浓度且对于骨骼有不良的影响,这听起来像个坏主意;最重要的治疗是增加这些病患的体重,这样就会改善她们的骨骼健康。

来源:WebMD医学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