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击毁卫星后称开始草拟太空法律

发表:2007-06-17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路透社报导,在今年初北京发射一枚弹道导弹摧毁一颗气象卫星,产生大量碎片导致太空交通危险之后,目前正在草拟法律来管理外太空。

路透社在报导中说,正当北京的太空计划引起国际关注的时候,中国国家媒体引述中国第一位宇航员杨利伟的话,中国正在草拟管理外太空的法律。杨利伟称,这项法律将寻求如何“有效地保护太空环境,减少或根除太空碎片,以及展开国际合作”,但该报导没有提供细节。杨是中国2003年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宇航员,他是在与大学生座谈时说的这番话的。

尚未知中国将如何或能够从法律上执行这样的法案,但路透社注意到,中国的法律“经常作为广泛的政治声明而不是调整司法使其更有效。”

北京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由于被担心具有与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潜在的太空军备竞赛,已受到国际上越来越多的关注。

今年1月,中国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击碎它自己的一个在地球上空大约537英哩的老旧气象卫星,显示出其攻击低轨道卫星的能力。

北京官方在沉默12 天后承认了这个行动。专家说,毁坏卫星所产生的碎片威胁了太空交通中其它的航空器。

中国是继苏联和美国之后载人进入太空的第三国,并在2005年发射了第二次载人航天飞行,它也计划发送载人航天飞船到月亮上。

资料来源:路透社,stuff.co.nz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